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黑龍江冰雪旅遊季:百日行動保障景區食品安全

2018-01-26 09:27:26  來源:中國網  編輯:尹紅燕

  中國網1月26日訊 記者近日獲悉,隨著遊客數量的增加,黑龍江省迎來了冰雪旅遊旺季,該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將旅遊餐飲食品安全監管列入“食安龍江百日行動”的重點工作任務,近期對冰雪大世界等大型旅遊景區進行了突擊檢查。

  據了解,在冰雪大世界園區,執法監管人員對數家餐飲單位的後廚衛生條件、原料儲藏情況、工作人員健康證件、食品經營許可證件、經營臺賬等進行了現場細緻的檢查。

  據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對景區餐飲食品安全的檢查是“食安龍江百日行動”聚焦景區食品安全的整治行動之一,具體針對餐飲單位的五個方面:

  一、嚴格排查,嚴禁無經營許可證從事餐飲服務;

  二、多角度、全方位監督檢查,嚴厲查處採購不合格食品原料、不按規範加工制售食品、衛生環境差、不按規定洗消餐飲具等各類違法違規行為;

  三、開展餐飲自製食品監督抽檢;

  四、開展餐飲量化等級評定,以“大笑、微笑、平臉”的臉譜方式公示等級評定結果,引導消費者“尋找笑臉”就餐;

  五、暢通投訴舉報渠道,廣大消費者一經發現餐飲食品安全問題,請撥打電話12331投訴舉報,食藥監管部門將依法依規處理,全力解決旅遊餐飲食品安全問題。

  此外,該負責人介紹,春節期間,黑龍江省政府食安辦、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將集中100天的時間,組織全省食品安全監管力量,開展“食安龍江百日行動”,保障百姓食品安全。

  (伍策 林溪)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