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廣東汕頭著力打造“智慧城市” 探索未來城市發展新思路

2018-01-30 10:11:11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廣東新聞1月28日電(李怡青陳建偉)目前互聯網、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等正改變人們的生活方式,新形消費生態正快速崛起。為推動新型智慧城市融合發展,助力僑鄉汕頭建設國家創新型城市。26日下午,“2018中國(汕頭)智慧城市大會暨第二屆物聯網大數據産業應用對接會”在廣東汕頭舉行。

  新型智慧城市的目標構想、做好綠色來源、借助智慧應用的普及提升智聯智造能力等共同目標吸引了智慧城市産業鏈從業人員等約500人參會。

  中國國家信息中心信息化和産業發展部主任、中國智慧城市發展研究中心秘書長單志廣在活動上分享了以智慧社會為統領、推進新型智慧城市建設的若干經驗案例。他從全球視野、國家政策的角度入手闡述了新型智慧城市發展之路。

  汕頭市政府副秘書長陳漢雄在會上説,希望各通信運營企業、信息化服務企業要充分發揮好人才、技術、資金等方面的優勢,推動汕頭早日建成數字特區、智慧城市。

  汕頭移動公司總經理、汕頭市電子商務産業協會會長朱懷奇在會上説,未來將從強政、興業、惠民三方面著力搭建新型智慧城市架構,助力“新型智慧城市”創建。同時,將從基礎設施投資、智慧應用推廣、信息化解決方案引入等方面為“新型智慧城市”發展保駕護航。

  會上汕頭市發改局、經信局、科技局、商務局、電政辦等共同啟動了“新型智慧城市”項目。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