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青海新增117項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作名錄項目

2018-01-30 09:42: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西寧1月29日電 (記者 羅雲鵬)29日,記者從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獲悉,該省新增117項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作名錄項目,這也是青海省非遺保護工作啟動以來認定數量最多的一次,至此青海納入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作名錄體系的項目累計253項。

  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于2017年1月底啟動該省第五批省級非遺代表作名錄申報工作,經過各地申報、項目初審、專家逐一評審、非遺名錄委員會復審、公開公示、報批等程式,從184項申報項目中評選出117項符合非遺項目認定條件。

  據了解,青海省第五批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作名錄中涉及如民間文學類的“青海湖的傳説”、傳統舞蹈類的“魯沙爾高蹺”、傳統體育類的“浩門走馬”、傳統美術類的“化隆宗喀白日光唐卡”、傳統技藝類的“拉加寺彩沙壇城製作技藝”,傳統醫藥類的“尤闕療法”,民俗類的“達拉祭虎神習俗”等優秀項目。

  青海省文化和新聞出版廳表示,非遺項目申報、認定工作將充實青海非物質文化遺産代表作名錄體系,補齊青海省傳統工藝項目、飲食類項目少的短板,挖掘深藏于青海大地上的各民族優秀傳統文化。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