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西安將舉辦180余項中國傳統年味活動

2018-02-01 10:11:58  來源:新華社  編輯:尹紅燕

  新華社北京1月31日電(記者張超)很多人感覺大城市到春節就成了“空城”,年味越來越淡。陜西西安正在改變這種情形,“喊”你到城市裏過大年。“西安年·最中國”旅遊主題推介活動1月31日在北京舉行。西安在春節期間將舉辦180余項具有年味的節事活動,邀請全國各地朋友,以及國際友人到西安過一場傳統的中國年。

  西安市將於2月8日至3月3日舉辦“2018西安中國年新春盛典暨新時代民俗文化年展”系列活動,通過整合西安源遠流長、內容豐富的新年民俗和展演活動,打包形成體系,詮釋中華文化。

  據介紹,西安將復原唐代春節天壇祭天活動。西安城墻、大唐芙蓉園、世園會址等景點將舉辦“花舞春燈”新春大燈會。西安市周至縣將舉辦財神文化景區廟會。

  “非物質文化遺産也是節事活動的重要部分,讓觀眾了解非遺,傳承非遺。”西安市旅遊發展委員會副主任余亞軍説。民間社火、老腔、關中特色餐飲等國家或西安市各級“非遺”將集中展示,在“非遺”一條街傳承和復興傳統文化。

  余亞軍介紹,這次活動也邀請國際兄弟城市拿出優秀的演出來獻禮。春節在西安就能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話劇、音樂會、演唱會。

  據了解,西安也將通過15個設在國外城市的旅遊推介機構“西安之窗”進行“西安年·最中國”推廣活動,邀請國際友人到中國過大年。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