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綜合科技創新水準全國第一

2018-02-06 09:05:36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尹紅燕

  2月5日,2018年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工作會議召開。科技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李萌,北京市委常委、副市長陰和俊出席。

  會上,市科委黨組書記、主任許強透露,北京綜合科技創新水準位列全國首位。過去一年,圍繞全國科技創新中心建設,全市部署的215項工作任務和重點項目完成率超過96%。2017年,“三城一區”地區生産總值在全市佔比超過30%,同比增長8.3%。其中,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增速最快,同比增長12%。

  今年上半年,本市將精心編制完成“三城一區”規劃。

  陰和俊説,建設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全國科技創新中心,是黨中央賦予北京的重大戰略任務。北京要提高站位,狠抓學習貫徹,深刻領會科技創新中心建設的戰略意義;要扭住關鍵,狠抓任務落實,在原始創新和核心技術方面下更大氣力;要聚焦重點,狠抓改革攻堅,抓好政策落地和先行先試;要創新機制,狠抓開放協同,推動産學研深度融合,加快京津冀區域協同創新;還要瞄準需求,狠抓人才服務,激發科研人員創新活力。(記者 任敏)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