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奉上春節文化大餐 30萬張廟會門票免費發放

2018-02-08 10:31:41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玥):今年春節,北京市將舉辦豐富多彩的文藝演出和系列群眾文化活動,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多層次的文化需求。據不完全統計,北京市50家專業演出場館將有398場演出,全市文化系統將舉辦廟會、遊園、花會巡遊、冰雪文化活動、公益講座等活動480項。這是記者從2月7日召開的2018年北京市春節文化活動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的信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80208095418_meitu_1_meitu_1

2018年北京市春節文化活動新聞發佈會現場。攝影 李玥

  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長龐微在發佈會上介紹,2018年春節期間北京推出的文化活動,總體呈現出舞臺演出經典薈萃、雅俗共賞、文化惠民,群眾文化活動覆蓋面廣、參與度高、文化味兒十足等特點。

  據了解,春節假日期間,北京市各文藝院團準備了傳統戲曲、音樂會、兒童劇、話劇等豐富的表演,同時還為市民提供了全市7個劇院推出的23台41場“惠民低價票”演出的共14000余張低價票。

  大年初一開始,“戲韻動京城——京津冀戲曲院團新春演出季”將鳴鑼開演,此次演出季名家新秀雲集,匯聚了來自京津冀的11家戲曲院團,評劇《花為媒》、崑曲《琵琶記》等經典劇目一一上演。還有中山公園音樂堂的“2018年新春演出季”、北京京劇院帶來的經典國粹華章、大興劇院推出的“2018年新春嘉年華”等傳統戲曲演出活動陸續上演,讓京城百姓過足戲癮。

  親子劇演出同樣樂趣無窮,《綠野仙蹤》《小紅帽》《哪吒鬧海》等眾多中外經典童話劇將為小朋友帶來視覺盛宴。值得一提的是,京演民族宮大劇院將上演具有魔幻色彩的兒童劇《發小兒天臺之八臂哪吒城》,該劇旨在用舞臺劇方式讓歷史文化落地,讓孩子們對北京傳統文化更有興趣。另外,該劇出品方還將在劇院裏舉辦老北京民俗廟會,使舞臺劇的熱鬧氣氛延續到劇外。

  廟會是大部分北京市民在春節期間參加的主要文娛活動之一。自2015年起,北京市免費發放春節廟會門票文化惠民活動已經連續舉辦兩年,深受廣大市民的歡迎。今年,北京市人民政府將向首都市民發放30萬張春節廟會門票。2月8日至10日,每天晚上8點開始,市民可以通過掃碼、北京電視臺“搖一搖”、關注“文化北京”微信公眾號、下載“大麥”APP等方式進行搶票。搶票成功的市民提前憑二維碼到預約換票點兌換紙質門票,憑紙質門票大年初一至初五在指定時間到指定公園入院遊玩。今年30萬張春節廟會門票發放活動選取的十大廟會和活動,既體現傳統民俗又呈現異國風情;既突出冬奧冰雪元素又結合了京津冀一體化;既彰顯了非遺文化的傳承又向廣大群眾展示科技時尚;既包含休閒娛樂又兼顧養生健身,為市民提供了多樣的選擇。在運營方面,北京市總結前兩次贈票活動的經驗,擴大宣傳力度,拓展宣傳渠道,以保證市民能夠更加直接地獲取活動信息。同時還將搶票成功後每人可兌換的贈票數量增加至三張,引導市民一家三口出行,感受其樂融融的氛圍,提高市民的文化獲得感和幸福感。

  此外,為迎接2022年冬奧會進入北京週期,積極營造冬奧氛圍,北京今年在春節期間還將開展冰雪文化活動28項,傳統民俗融合冬奧元素,為市民帶來冰雪文化新感受。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