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黑龍江近5年投資鐵路1150億 投資公路757億

2018-02-09 09:12:16  來源:中國網  編輯:尹紅燕

  中國網2月9日訊 近日,在黑龍江省第十三屆人民代表大會第一次會議上,黑龍江省人民政府省長陸昊在《政府工作報告》上表示,近五年,黑龍江基礎設施建設取得重大進展,是黑龍江省歷史上水利、鐵路建設投資最多的時期。

  據了解,近五年,黑龍江省水利投資767億元,三江治理2929公里堤防工程基本建成,改變了防汛被動局面。鐵路投資1150億元,哈齊高鐵通車,哈牡客專、哈佳快速、牡佳客專、哈站改造等開工建設。

  在公路建設上,黑龍江省近五年投資757億元,建成高速公路425公里、一二級公路3500公里、農村公路1.9萬公里。新建城市道路1702.5公里。哈爾濱地鐵1號線建成運營。撫遠、建三江、五大連池機場通航,哈爾濱機場擴建T2航站樓竣工。

  數據顯示,近五年黑龍江電網投資279億元。黑龍江電力外送通道至扎魯特工程即將建成。新能源裝機容量858萬千瓦,佔全部容量的29%。

  在通信領域,黑龍江近五年建設通信基站15.8萬座,是過去總和的3.4倍。“三供三治”投資628.1億元。投入10.3億元大幅提高城市清冰雪能力。(伍策 一丁)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