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公園景區春節期間將對遊客推55項活動

2018-02-14 13:18:09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尹紅燕

  今年春節期間,北京市公園景區將推出廟會休閒娛樂、傳統文化展演、遊園賞景賞花、冰雪項目體驗四大類、55項精品文化活動,讓市民感受濃濃的年味兒。

  地壇公園、龍潭公園等10家公園景區將舉辦各具特色的廟會活動。地壇公園廟會突出文化演出、展覽展示、民俗特色等活動。龍潭公園廟會在原有文化演出、展覽展示活動的基礎上,今年將推出精品冰雪運動特色活動。北京大觀園廟會繼續以“紅樓”為主題,活動有元妃省親古裝表演、曲藝演出、木偶、皮影、雜技等文化演出,風味小吃、遊藝項目、非遺及民間手工藝品展、紅樓猜謎等。石景山遊樂園的“洋廟會”,今年主打“南美風”。園內設置數十處南美景觀互動點,還有花車巡遊表演和小丑表演。

  傳統文化展演、撞鐘祈福活動,也備受市民關注。春節期間,圓明園遺址公園有新春“皇家”巡遊活動。朝陽公園推出了國際風情節和世界風情大馬戲活動。中華民族園有少數民族原生態歌舞演出。北京世界公園的“玩轉‘一帶一路’”活動,有妙趣橫生的泰國大象表演專場和“恐龍王國曆險”。作為新春祈福勝地的戒臺寺、潭柘寺、雲居寺等,今年繼續推出敲鐘祈福、登高“踩歲”、挂燈籠、挂福條等活動。

  遊園賞花也是不錯的選擇。春節期間,頤和園、中山公園、北京植物園、萬壽公園將舉辦各類花展活動。其中,頤和園將舉辦第七屆“傲骨幽香”梅花、蠟梅迎春文化展。現場有梅花、蠟梅樹樁盆景展覽,以及插花展示、遊客互動項目——妙手梅香系列活動。中山公園將在唐花塢舉辦迎新春傳統花卉精品展,展出梅花、迎春、榆葉梅、碧桃、西府海棠、貼梗海棠、玉蘭、丁香、杜鵑、紫荊等傳統花卉及節慶花卉2500余盆。在蕙芳園舉辦北京名人名蘭展,展出中國蘭花250余盆。

  迎接冬奧會,北京市的冰雪運動逐漸升溫。今年的55項活動中有17項是豐富多彩的冰雪活動。

  奧林匹克森林公園推出了迷你滑雪樂園和全年開放的四季旱滑雪場。望和公園推出了望和奧普樂冰雪樂園項目,包括親子嬉雪、冰上雪上娛樂活動等。什剎海的冰場和朝陽公園的滑雪場,也是就近的不錯選擇。往遠郊去,龍慶峽風景區“樂享冰雪相約世園”主題冰燈展已經拉開帷幕,佔地20萬平方米、有著上萬盞燈飾的冰雪世界美輪美奐。通州區運河文化廣場正在舉辦以“運河冰雪城、全民冬奧季”為主題的冰雪嘉年華,雪地推土機、雪上飛碟、雪上小火車、雪地香蕉船、雪地摩托、冰上電動船等項目活動,讓市民盡享冰雪樂趣,同時還能了解冬奧知識。

  更詳細的活動信息,市民可登錄首都園林綠化政務網,或者通過“北京公園和風景區”官方微博、微信進行查詢。

  (王海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