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一百零八》電影項目啟動 什邡108個“羅漢娃”故事將搬上熒幕

2018-02-12 15:19:47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陳夢楠

  國際在線四川消息(沈序明 通迅員 何小米 張雪睿):2月11日,一部描寫2008年“5.12”汶川地震中108個“羅漢娃”故事的《一百零八》院線電影項目正式在四川什邡啟動,出品方、主創、嘉賓盛裝出席,數十家媒體聚焦並全程網絡直播了啟動儀式。

  《一百零八》電影項目啟動 什邡108個“羅漢娃”故事將搬上熒幕

  揭幕儀式現場(攝影 何小米)

  據了解,2008年“5.12”汶川地震發生後,什邡市婦幼保健院在地震中成了危樓,待産孕婦們無處可去,情況危急。得知這一情況後,什邡市羅漢寺的僧人們懷著無私大愛伸出援助之手。2008年5月13日,汶川地震第一個地震寶寶出生在羅漢寺的飯堂上。此後,共有108個地震寶寶逾越佛門禁忌,出生在僧人的禪凳上,這些幸運的寶寶也被人們親切地稱為“羅漢娃”。

  電影《一百零八》通過“5.12”汶川地震講述駐唱歌手肖蘭離開成都前往什邡,在遭遇男友的閉門之痛後決定引産,沮喪之時突遇地震襲擊。醫護人員全力保護全院孕婦緊急轉移至安全區域羅漢寺,自此寺院變産院,禪房變産房。這期間,肖蘭親歷了災難中人性極限的撕裂與挑戰,同時也見證了108個生命在極端時期的輝煌誕生。影片將於2月23日(農曆正月初八)在什邡開機,故事發生地設定在什邡,所有實景均在什邡拍攝,預計2018年夏天在各大院線上映,並將亮相於國內外各大電影節。

  該片匯集了一批優秀的藝術創作人才,經過3個月的籌備才正式啟動。談到《一百零八》創作緣起,該片導演孔嘉歡坦言,離汶川地震十週年僅剩半年時間的時候,看到了關於地震的新聞報道,感觸頗深,他僅用了半小時便寫出了電影的第一版故事梗概,並告知好友想要拍攝這樣一個感人的故事,沒想到得到了眾多好友的認可。“想到了就要去做。在短短不到兩個月的時間,我們投資迅速到位、劇本過硬完成、報名參演人員盛況空前。”孔嘉歡表示,此片傾注了大量心血與熱情,希望通過這部電影,將這個溫暖人心的生命奇跡故事呈現在觀眾眼前。

  電影《一百零八》將觀眾的記憶拉回十年前,在抗震救災過程中,在災後重建過程中,什邡的每一名幹部,每一名群眾,都深深被來自全國的大愛奉獻精神感動著,這種精神激勵著什邡人民牢記感恩,砥礪奮進。同時,電影《一百零八》還突顯了災難來臨時的大愛精神,對於發揚偉大的抗震救災精神,傳遞正能量,傳承大愛,也有積極促進作用。

  《一百零八》電影項目啟動 什邡108個“羅漢娃”故事將搬上熒幕

  108個“羅漢娃”代表(攝影 張雪睿)

  十年過去,108個 “羅漢娃”也慢慢長大。啟動儀式上,媽媽們帶著“羅漢寶寶”代表來到現場,為電影的順利拍攝加油助威。“當我聽到我們的故事要拍成電影時,我和其他107名家長一樣,非常激動。相信這部電影會成為孩子們以後生命裏最寶貴的經歷、記憶,讓他們牢記這個關於愛的故事,讓他們學會感恩。”家長代表龍沙沙説,“作為當年的親歷者,我祝願電影能順利拍攝上映,讓更多的人看到我們的故事。希望通過這個難得的機會,讓全世界看到浴火重生後的什邡。”

  對於電影的拍攝,什邡市委、市政府也給予了大力支持。“電影的拍攝是什邡人民銘記全國恩情,傳承大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完美詮釋,是全市人民精神文化生活中的一件喜事,更是什邡這座城市的一大盛事。在‘5.12’汶川大地震十週年來臨之際,希望通過電影向全國人民彙報什邡的城市發展的更加美好,什邡人民的生活品質越來越高,讓更多人感受大愛背後的收穫和希望,讓更多朋友了解到我們什邡的這個關於愛、關於生命、關於希望的故事。”什邡市委副書記、市長卿偉説。

  《一百零八》電影項目啟動 什邡108個“羅漢娃”故事將搬上熒幕

  書法家代表題寫“一百零八”片名(攝影 何小米)

  啟動儀式上,應邀而來的8位書法家代表現場題寫“一百零八”片名並向全場展示。儀式上還宣佈了入選2018年春晚倒計時的歌曲《天天好運來》將在什邡拍攝MV的好消息。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