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海絲路 閩南情”——“一帶一路”文化之旅3月啟動 郵輪開啟文化之旅

2018-02-12 09:50:08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新華網廈門2月11日電(劉默涵 實習生 陳淑梅)由廈門市旅發委、廈門市文廣新局主辦,廈門國際郵輪母港集團有限公司、福建郵輪旅遊聯盟承辦的“海絲路 閩南情”——“一帶一路”文化之旅將於3月22日正式啟動,屆時,“歌詩達·新浪漫號”郵輪將從廈門啟程,途徑東南亞多個國家,展開一場文化之旅。

  此次活動首創了“郵輪+文化”這一對外傳播模式,打造新的對外開放理念。多方將把獨具特色的閩南文化藝術以及人文鄉情節目搬上郵輪,借機弘揚閩南文化,打造人文紐帶。

  據悉,廈門國際郵輪母港是中國四大郵輪母港之一,是國家確定的郵輪運輸試點示範港。上個世紀八十年代,廈門港就開始接待郵輪,近年來郵輪産業已成為廈門現代旅遊業最活躍、發展最迅猛的産業之一。數據顯示,2016年,廈門全年共接待國際郵輪79艘次;郵輪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20萬人次,達到20.08萬人次,同比增長14.3%,增幅位列中國各大港口前茅。

  廈門港務控股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蔡思偉表示,今後,廈門國際郵輪母港將繼續致力於郵輪母港建設,通過重點開闢“一帶一路”航線、實踐“郵輪+目的地”模式推動全域旅遊發展,全力打造廈門郵輪經濟産業鏈,助力“一帶一路”及“海絲”戰略支點城市建設。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