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武漢開啟春節文化訪演 多家劇團赴海外演出

2018-02-13 09:58:01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社武漢2月12日電 (記者 張芹)記者12日從武漢雜技團獲悉,剛剛結束在卡塔爾、蘇丹演出的34名演職人員12日啟程回國,春節期間,該團還將遠赴英國、法國、意大利等國參加“文化中國·四海同春”春節文化訪演10場。

  據悉,除武漢雜技團外,受當地政府、社團邀請,著名京劇表演藝術家、武漢京劇院院長劉子微將帶領30余位演員遠赴澳大利亞,開展為期9天的新春國粹之旅,與當地華僑華人共慶新春。

  武漢雜技團工作人員陳昌介紹,在蘇丹首都喀土穆,武漢雜技團的演員們帶來了《草帽空竹》《晃管》《鑽圈》《獨輪車》等多個精彩節目,受到當地觀眾熱烈歡迎。

  武漢雜技團與蘇丹結緣已久,上世紀70年代初,50名蘇丹學員來到武漢雜技團開始了為期3年的“雜技留學”生涯。此後,武漢雜技團又通過邀請學員來華和派遣教練赴蘇丹等形式為蘇丹雜技團培養多批學員。

  作為全國聞名的“戲碼頭”,京劇也是武漢一張知名文化名片。不久前,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訪問武漢時,欣賞了武漢京劇院演出的《眾仙送福》。此次赴澳大利亞演出,該院將帶去同樣的表演。

  此外,以往備受國外觀眾喜愛的《貴妃醉酒》《天女散花》《昭君出塞》等經典節目也將輪番上演。在澳大利期間,武漢京劇院的藝術家們還將與布裏斯班、墨爾本等地的劇團、劇院、藝術家開展多領域的文化演出交流。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