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杭州春運推出“幸福照相館”服務旅客

2018-02-13 09:40:05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杭州2月11日電(顧小立、商意盈)“看鏡頭,保持微笑”,隨著一陣快門聲,來自吉林的張女士在坐上返鄉的高鐵之前,得到了一張“旅途寫真”。

  這一幕發生在杭州火車東站。

  今年春運期間,杭州火車東站推出免費照相服務。乘車旅客只要進入候車大廳的“幸福照相館”服務點,攝影師就會為旅客提供照相服務,並將照片傳輸到旅客的手機上。

  “幸福照相館”裏,影棚的設計以中國紅為主基調,福字、中國結等元素讓旅客感受到節日氣氛。影棚提供了許多祝福語供旅客在拍照時選擇展示,如“我在候車廳等待檢票回家”“回家的這趟車,我趕上了!”等等。

  來自安徽的林先生説:“這種體驗很難忘。”

  “推出這項服務的原因很簡單,就是記錄人們歸家的喜悅。”相關負責人説,春節是中國人心中最有儀式感的節日,而攝影是這種儀式感較好的表達方式。

  據悉,杭州火車東站將在今年的春運中加大“溫情服務”力度,並和相關志願服務機構合作,為旅客出行提供更為人性化的服務。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