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潮汕東南亞來往熱絡 臨近春節探親旅遊忙

2018-02-13 09:36:05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社汕頭2月11日電 (李怡青 鐘建國)著名僑鄉潮汕地區與東南亞的經貿、探親、旅遊往來密切。記者11日在揭陽潮汕機場採訪了解到,農曆十二月二十六日至春節期間,潮汕至曼谷、新加坡、金邊、普吉、沙巴、峴港等東南亞航線受熱捧,海內外鄉親趕回鄉過年、探親形成往返客流高峰。

  機場工作人員介紹,連日來潮汕至曼谷航班幾乎天天爆滿。東南亞和潮汕地區,人緣相通、地緣相近。1月18日春秋航空開通一條潮汕至曼谷直達航線後,目前潮汕-曼谷的航班多達每天3班,時間涵蓋早中晚。

  為滿足旅客出行,春運期間南航汕頭公司還臨時增加潮汕-曼谷航班,共增加往返40個航班。其中,春運首日,潮汕-曼谷航班客座率更是達到90%。

  潮汕機場新開通兩條至柬埔寨航線,潮汕-金邊、潮汕-暹粒航線,自銷售以來也一直反應熱烈,平均客座率達70%。

  潮汕地區1000多萬僑胞中80%集中在東南亞,連通潮汕地區與潮籍鄉親的東南亞的國際航線,因客源基數大備受熱捧。

  目前潮汕機場已開通至新加坡、曼谷、吉隆坡、普吉、沙巴、河內、峴港、巴厘島、金邊和暹粒等東南亞航線。每逢節假日,回鄉祭祖、探親人數眾多,清明節期間平均客座率達95%。春節期間,機票常常供不應求。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