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南昌第三醫院專家支招春節安全出行

2018-02-14 11:42:04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長時間坐高鐵需經常起身走走促進血液循環;開車吃太飽容易犯困;坐飛機出現耳鳴可採用打哈欠緩解……2018年春節假期即將到來,南昌市第三醫院的專家為即將要出行的人們支招如何確保安全出行,讓人們收穫一個愉快、安全的假期。

  高鐵以其快速準時、安全方便等特點成為了人們出行時經常選擇的交通工具。南昌市第三醫院的專家提醒乘客,乘坐高鐵時切勿在車廂吸煙,如乘車時間較長,應該每隔1小時站起身走動,促進周身血液循環,防治長時間靜坐産生頸椎不適、腰痛以及下肢循環障礙出現水腫等。

  自駕車遊客出行前,一定要給愛車做個“體檢”,保持車輛狀態良好。不要疲勞駕駛,更不要酒駕。如何防止疲勞駕駛呢?首先是開車前不要吃太飽,因為這時供應消化道的血液增多,大腦血供會減少,容易産生睏倦感。冬季開車,車內熱空調會讓氧供下降,要注意定時開窗透氣才能保持頭腦清醒;如患感冒,要避免服藥後開車。路途遠的最好兩個司機輪換駕駛,副駕駛不要坐一個老愛睡覺的人,會被傳染的,讓你産生困感。

  飛機是人們長距離行程的首選,但不是人人適合乘飛機。以下人員不宜乘坐飛機:嚴重心腦血管疾病、高血壓疾病患者,肺氣腫、肺心病的患者,伴有肺結核、流感、水痘、紅眼病等傳染性疾病患者,癲癇病人、精神病患者因航空氣氛緊張,嚴重貧血、耳鼻有急性滲出性炎症、近期消化道手術及中耳手術的病人,妊娠35周以上的孕婦等。乘坐飛機如出現耳鳴等情況,可以張大嘴、打哈欠、做吞咽動作或咀嚼糖果,可以幫助預防和減輕耳鳴症狀的出現。

  不管選擇哪種方式出行,最好隨身攜帶一些常備藥品,如暈車藥、止瀉藥、感冒藥等以便應對一些突發常見病。一些長期服用降壓藥、降脂藥、降糖藥等慢性病人,不要因為迷信而在過年期間停用藥物。(文/王厚萍 丁潯)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