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粵桂旅遊合作“開花結果”

2018-02-14 10:01:04  來源:廣西日報  編輯:李玥

  “2017年,粵桂兩省區加大旅遊資源和旅遊線路的整合力度,在宣傳推廣、教育培訓和扶貧協作等方面開展了一系列務實的交流與合作,把兩廣旅遊合作推向了一個新的高度。”自治區旅發委負責人説,2017年兩廣旅遊合作的務實推動,讓兩廣旅遊一體化更加深入,為今年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礎。

  2017年,粵桂兩地旅遊部門在建立兩省區無障礙旅遊區的基礎上,又推出資源共享、客源互送、優勢互補、共創雙贏等系列措施,通過兩廣城市旅遊聯席會議、中國-東盟旅遊博覽會等多種平臺,推動客源互送、線路共享,實現了共贏,雙方已經互為穩定的主要客源地和旅遊目的地。據兩廣旅遊部門統計,2017年春節期間,國內赴粵旅遊客源地排名中,廣西位居第一;在廣東遊客的國內旅遊目的地排名中,廣西同樣位居第一。

  去年,柳州、賀州、梧州等地也積極融入兩廣旅遊合作。柳州在廣東成立了旅遊行銷推廣中心,是廣東人最喜愛的自駕車旅遊目的地。廣東自駕前往賀州的遊客也越來越多,賀州已成為粵港澳自駕車目的地,是粵港澳的後花園。“梧州地處廣西東大門,是兩廣城市旅遊合作的參與者、推動者,更是受益者,兩廣旅遊合作給梧州帶來了明顯變化。”梧州市旅發委負責人介紹,兩廣聯合在梧州舉辦了兩屆嶺南風情文化周,促進了區域旅遊合作,有效增加了梧州旅遊人次和旅遊收入。2017年,梧州與廣州、深圳等地互相開展旅遊宣傳推介活動10多場次,互送遊客近千萬人次。

  去年,兩廣旅遊部門還聯合扶貧部門先後召開了深圳對接會、南寧座談會,達成了“深圳共識”,共同推進廣東對廣西5類28個扶貧項目的順利開展;出臺了百色、河池兩市旅遊脫貧攻堅行動實施方案。兩廣旅遊部門聯合舉辦了10場旅遊項目招商、兩期對口扶貧鄉村旅遊培訓班,廣東組織了9次以旅遊扶貧為主題的采風活動;深圳巴馬大健康合作特別試驗區、“深百小鎮”等一批重大項目已經落戶百色、河池。(記者/吳麗萍 通訊員/鄺偉楠)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