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平遙古城將與故宮聯手進行文創開發

2018-02-14 09:16:16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太原2月13日電(記者王勁玉)近日,平遙縣人民政府與北京故宮文化服務中心簽訂了《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故宮文創研發交流中心正式落戶平遙古城,3月25日將正式掛牌運營。

  據介紹,此次文創研發交流中心成立後,雙方將在文創産品的設計、研發、銷售、市場推廣、文化交流等相關領域展開廣泛而深入的合作。截至目前,故宮博物院已研發9100多種文創産品,每年的銷售額超過10億元。

  據悉,北京故宮文化服務中心將為平遙提供先進的設計理念、文化創意、開發團隊以及運營管理經驗,並授權平遙使用故宮文創品牌,優先採購研發交流中心製作、生産、銷售的文創産品,並向全國推廣。同時,雙方將依託平遙特有的歷史、文化、地域特色,以平遙作為合作基地並輻射周邊,通過資源整合、優勢互補,共同將研發交流中心打造成為國家級和省級重點項目,將平遙打造成為全國文創産業的“新高地”。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