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旅遊亮相赫爾辛基“歡樂春節——北京周”活動

2018-02-18 18:07:46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當地時間2月15日下午,由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舉辦的“魅力北京”圖片展正式亮相赫爾辛基“歡樂春節——北京周”活動。由北京市與赫爾辛基市共同舉辦的“歡樂春節”活動在2018年2月15日至2月21日期間如期召開。今年已是此活動成功舉辦的第12年,也是北京旅遊第一次參與其中,旨在將北京旅遊及文化展現給更多的歐洲民眾。

  北京時間16日零時,農曆新年的鐘聲敲響之際,煙花在芬蘭赫爾辛基市街頭燃放,與中國共慶新春佳節。“歡樂春節——北京周”廟會活動吸引了大量民眾參加,中國駐芬蘭大使陳立、赫爾辛基市市長揚•瓦帕沃裏出席活動現場併為活動揭幕,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市場處相關負責人出席並主持了北京旅遊圖片展及當天的旅遊主題活動。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_meitu_1

“歡樂春節——北京周”活動開幕。

  本次“魅力北京 ”圖片展設立在赫爾辛基市中心最著名的商場入口處,從2月12日開始並將持續至2月20日,展出了以北京皇城、現代北京為元素的精美圖片,供芬蘭市民近距離了解北京文化及美景,感受北京魅力。圖片展以濃厚的東方文化底蘊粧點了美麗的赫爾辛基,城市街頭好似變成了文化氣息濃郁的藝術殿堂,過往市民紛紛駐足觀賞。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2_meitu_2

“魅力北京”圖片展在赫爾辛基市中心商場舉辦。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3_meitu_3

“魅力北京”圖片展自2月5日起在赫爾辛基市中央大街醒目位置電子螢幕上滾動播放,進行預熱。

  為了讓前來參觀的市民有更好的互動體驗,在活動當天的北京旅遊展位上,特別設置了傳統文化體驗互動區,民眾可在現場描寫中國福字、試穿京劇服飾並拍照留念,VR眼鏡體驗北京廟會現場等,受到了當地市民的熱烈歡迎,民眾自發在展位前排起了長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4_meitu_4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5_meitu_5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66_meitu_6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77_meitu_7

赫爾辛基民眾積極參與北京旅遊互動體驗活動。

  此外,北京旅遊展位上還對熱情的赫爾辛基市民發放了許多北京旅遊宣傳手冊、剪紙書籤等精美的紀念品。獲得了中外嘉賓的一致肯定。據了解,當日活動參觀人數達數萬人。 

  本次活動負責人在現場採訪中表示,通過舉辦春節體驗及圖片展示活動,有助於促進兩市文化交流,期待以形象生動的方式讓北歐市民及旅遊愛好者了解北京這座古老又現代的城市,這對於東西方文化交融具有積極意義。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88_meitu_8

北京市旅遊發展委員會相關負責人接受記者採訪。

  一位前來參觀的市民朋友講到:“這些圖片簡直太美了,從來沒有這麼全面的了解中國文化和北京城,以前只是在網絡上看到。看了廟會上的宣傳片介紹,很想帶著家人去北京旅遊,看看真實的北京,孩子們已經迫不及待了。”赫爾辛基民眾對兩地政府共同舉辦這樣的文化交流活動感到非常高興。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