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河北崇禮:2018年全面決戰北京冬奧會籌辦

2018-02-22 09:42:08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玥

  春節期間,平昌冬奧會比賽正酣,我國的冬季運動也掀起一股熱浪,2022年北京冬奧會雪上項目比賽地張家口市崇禮區迎來了大批滑雪愛好者和遊客。

  崇禮區區長趙讚表示:“冬奧會籌辦是黨和國家賦予我們的歷史使命,也是改寫崇禮歷史與命運的重大發展機遇。我們必須把冬奧會籌辦作為百年大計奮力攻堅,今年全面決戰冬奧會籌辦。”

  籌辦首要任務是加快基礎設施建設。奧運村、崇禮客運樞紐等10個項目確保如期開工,抓好城區新建水廠及輸配水管網等28個項目的續建,搞好延崇高速、崇禮鐵路等項目協調服務,有序推進酒店新建、既有酒店改造提升等工作,保障冬奧會住宿需求。

  同時,著力加強四項管理。崇禮加強規劃管理,確保規劃剛性落地;加強工程管理,聘請第三方機構參與項目全過程管理,保障項目建設過程全透明、標準化、嚴監管;加強資金管理,健全完善審計、監察、財政聯合跟蹤問效工作機制,全程監督,打造像冰雪一樣純潔乾淨的奧運工程;加強安全管理,實行包項目領導、管行業領導雙重負責制,確保施工安全。

  此外,夯實辦奧服務基礎。崇禮積極引進和培育一批場館建設、城市管理、賽事運營、體育運動、酒店服務等方面專業人才,重點針對計程車、餐飲住宿、旅遊接待等窗口服務人員,開展英語、禮儀、公德三方面專項培訓,全面提升服務冬奧的能力和水準。

  據趙讚介紹,2017年崇禮面向全球招標9家國際一流設計公司,高水準編制完成了冬奧會場館、崇禮空間戰略及總體規劃等7個方面規劃成果,26項冬奧項目全部開工。實施了銀河滑雪場新建和既有雪場擴模升級工程,新增雪道33條、索道11條、星級酒店4家,雲頂、萬龍、太舞、富龍4家滑雪場入圍“中國滑雪場十強”,崇禮滑雪大區榮獲“中國冬季旅遊目的地十強”稱號。(記者白林)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