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770萬人次 春節遊京城

2018-02-22 10:17:15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李玥

  原標題:770萬人次 春節遊京城 冰雪活動成為新熱點,景區門票收入增一成

770萬人次 春節遊京城

春節假期,京城旅遊再迎高峰,前門大街人潮如織。

北京日報特約攝影

龐錚錚

  2018年春節假期,北京旅遊年味兒濃,人氣兒旺。記者從市旅遊委獲悉,春節黃金週全市共接待旅遊人數770.7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4.9%;實現旅遊總收入72.6億元,比去年同期增長8.4%,人均每天花費942元。

  770.7萬人次中,過夜旅遊者329.7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4.7%,人均花費1860元/天; 一日遊遊客(市民一日遊+民俗)441萬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長5%,人均花費256元/天。

  在京過大年,年味兒最濃的地方就是各大廟會了。其中最具影響力、最受市民喜愛的地壇、龍潭春節文化廟會,從正月初一開門迎客到大年初五,共接待中外遊客170.1萬人次。

  地壇廟會熱度不減,五天共接待遊客97.6萬人次,比去年增加了3.8萬人次,舞獅、踩高蹺、雜技等民間傳統特色表演備受歡迎;龍潭公園廟會在文化演出、展覽展示基礎上,今年還特別推出精品冰雪運動特色活動,共接待遊客72.5萬人次。

  春節期間,延慶一場獨具特色的“冰雪廟會”更是吸引了來自北京城區和周邊地區的遊客。除了欣賞“踩高蹺”“扭秧歌”“划旱船”這些正月裏延慶的傳統廟會演出,遊客們還能在這裡盡情享受冰雪盛宴,冰雪悠波球、雪地越野、瘋狂香蕉船等項目驚險刺激,復古的手滑冰車、冰上陀螺則讓人找回童年的感覺。

  石景山遊樂園的“洋廟會”今年主打“南美風”,園內設置數十處南美景觀互動點,還有花車巡遊表演和小丑表演,異域風情吸引了不少人前來捧場。通州運河文化廟會主打運河文化帶和城市副中心特色,成了廟會中的新“網紅”,運河文化帶集中展賣區、京津冀非遺展賣區、“聚焦副中心”新城展示區等七大區域每天遊客如織。

  春節期間,全市重點監測的146家旅遊景區營業收入3億元,同比增長16.9%,其中門票收入1.6億元,同比增長10.3%。

  頤和園、中山公園、北京植物園等都舉辦了各類花展活動;奧林匹克森林公園推出了迷你滑雪樂園和全年開放的四季旱滑雪場,望和公園、龍慶峽風景區也紛紛推出豐富多彩的冰雪活動。

  據統計,春節期間延慶區接待18.9萬人,大興區接待11.4萬人,懷柔區接待19.6萬人。京郊民俗遊成為節假日旅遊熱點,遊客共計104.8萬人,同比增長12.7%;民俗遊營業收入達10164.1萬元,同比增長10.2%。

  旅遊環境持續改善,市旅遊委相關負責人介紹,本市節假日期間共收到國家旅遊局12301、北京市非緊急救助服務中心12345轉來的各類旅遊投訴36件,同比減少61%,未發生重大旅遊投訴案事件。總體來説,重點旅遊地區秩序井然,旅遊環境較好。(記者 潘福達)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