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刷臉結緣牡丹迎春 春節遊龍門石窟驚喜多

2018-02-24 13:58:21  來源:洛陽日報  編輯:李勝蘭

  刷臉結緣牡丹迎春 春節遊龍門石窟驚喜多

  今年春節期間,龍門石窟景區吸引遊客20.35萬人次賞牡丹看石窟,接待遊客量創新高。

  景區工作人員精心培育的洛陽紅牡丹整齊地擺放在奉先寺盧舍那大佛前,迎風而舞(上圖),引來遊客紛紛合影留念。從邯鄲來旅遊的韓女士拿出手機拍下盧舍那大佛與牡丹花的合影發給家人,留言:“當國色牡丹遇見盧舍那大佛,仿佛訴説千年傳奇故事。”

  今年春節期間,龍門石窟景區開展了“我在龍門過新年”文化旅遊主題活動,包括最美龍門全家福、刷臉入園結佛緣、微信支付送紅包、龍門福道福來到、龍門東山美食節、龍門牡丹迎春到、漢服講解迎新年等7項活動,受到廣大遊客喜愛。以景區推出的刷臉入園結佛緣活動為例,遊客通過智慧系統自動識別,與龍門石窟10萬尊佛像中相似度最高、最有緣分的一尊佛像結緣,在互動中拉近了遊客與石窟的距離。

  據了解,春節期間,龍門石窟景區充分利用智慧雲平臺,及時掌握遊客入景區信息。景區免費Wi-Fi全覆蓋、手機小程式查詢停車位、微信購票等一系列智慧體驗便捷有趣,為遊客帶來了不同尋常的春節記憶。

  本報記者 朱艷艷 通訊員 李濤 文/圖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