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春節黃金周 安徽黃山市接待遊客近312萬人

2018-02-26 08:56:07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黃山2月22日電 (余皓)記者22日從安徽省黃山市旅遊發展委員會獲悉,2月15日至21日狗年春節長假期間,該市旅遊迎來開門紅,共接待各地遊客311.83萬人次,旅遊總收入19.45億元人民幣(下同)。

  黃山市地處皖浙贛三省交界處,既是徽商故里,又是徽文化的重要發祥地,新安畫派、新安醫學、徽派建築、徽州四雕、徽派盆景等影響深遠。黃山市境內的黃山為世界自然與文化雙遺産,皖南古村落西遞、宏村為世界文化遺産,黃山市是我國知名的旅遊城市。

  據介紹,春節長假期間,黃山風景區接待遊客12.32萬人,門票收入1698萬元;西遞接待遊客3.97萬人,門票收入249萬元;宏村接待遊客9.14萬人。

  針對今年春節假日旅遊市場呈現的出遊方式更多樣、休閒旅遊更火熱、消費選擇更理性等新特點,該市旅遊部門以全域旅遊理念為指導,著力豐富旅遊産品供給,積極組織推出喜慶熱烈、群眾參與性強、“年味兒”十足的旅遊節慶活動。

  其中,“黃山之巔過大年”“盛世燈彩璀璨徽州”迎春燈會、“2018齊雲山迎新祈福”“徽州年俗”徽州文化展示、2018新春風鈴祈福節、徽州古城傳統民俗展演、齊雲山“財神巡遊”等以廟會、燈會、戲曲、美食、祈福民俗文化為載體,內容豐富、形式多樣。黃山市旅遊委相關負責人認為,一大批文化旅遊、健康旅遊、自駕旅遊、科技旅遊以及美麗鄉村、特色小鎮、文化街區等新産品新業態扮靚春節假日市場,滿足了遊客個性化、多樣化、深度化的消費需求。

  同時,該市旅遊部門還利用智慧旅遊綜合服務平臺以及微信、微博,及時掌握和發佈重點旅遊景區接待信息、景區舒適度和預警信息,加強對春節假日旅遊整體情況的研究分析,引導遊客合理出遊,受到遊客歡迎。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