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南京1533畝梅花山迎來盛花期 國際登錄品種137個

2018-03-01 09:19:47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南京2月27日電(記者潘曄)南京梅花山素有“天下第一梅山”之稱。記者27日從南京中山陵園管理局獲悉,本週起,位於南京中山陵風景區的梅花山將迎來全面盛花期。

  經過多年來的精心培育和打造,如今梅花山植梅面積已達1533畝,梅樹35000余株,品種也增加到360多個,其中國際登錄品種137個,梅花的規模、數量、品種等方面均在全國領先。

  據花情預報員孫琴介紹,國際登錄權是一種鑒別、判定花卉植物知識産權(發現權和培育權)的母權,是現代花卉園藝産業中最重要的基礎之一,新發現或新培育的觀賞品種要經過國際園藝協會下屬的“命名和登錄委員會”批准,通過它的“國際登錄權威”審定和履行手續後方能成為國際承認的新品種,這被看作花卉園藝植物的“國際身份證”。

  “南京梅花山國際登錄品種較多,觀賞價值較高。”孫琴説,由於南京入冬以來的兩場大雪及持續低溫,今年梅花山的盛花期較往年稍有提前,最佳觀賞期在2月中旬至3月上旬。隨著近期氣溫逐漸回升,加上前些日雨水節氣下了幾場及時雨,梅花山上的梅花開始競相綻放、暗香涌動。以“淡粧宮粉”“早玉蝶”“密花骨紅”“南京紅”等領銜的早花品種,已經陸續進入盛花期。

  南京人愛梅,梅花在1982年被評為南京市花。此時正值2018中國南京國際梅花節,除了賞梅,在中山陵風景區內,紅樓藝文苑溫室春花展、梅花藝術中心和明孝陵博物館的各類書畫圖片展、東吳大帝孫權紀念館的文創市集、梅花山大草坪的金陵美食街以及趣味嘉年華等眾多梅花節節慶活動也在火熱進行中,都在以“盛花”狀態迎接海內外遊客的到來。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