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長沙都正街老廟會還原民俗 市民歡樂鬧元宵

2018-03-02 09:55:28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湖南新聞3月1日電 (付敬懿)財神爺抱著元寶將新年“祝福”分發給過路市民,踩高蹺的小丑祝福著生活節節高,小朋友夾湯圓、猜燈謎、滾鐵圈大闖關……3月1日,長沙市都正街歷史文化街區人潮涌動,老長沙民俗在此一一呈現,拉開了“請來都正街•歡樂鬧元宵”主題廟會的序幕。

  都正街文化傳統深厚、歷史價值明顯,是長沙一張特別的歷史文化名片,也曾是老長沙最熱鬧的廟會之一。本次廟會活動匯聚文藝表演、傳統特色小吃、民俗遊藝節目等多種活動。慕名而來的市民群眾品嘗著各種傳統特色小吃,興致勃勃地參與各種小遊戲,“穿越”感受了一番老長沙的廟會。

  在分會場都正街街區上,軟糯湯圓、甜蜜糖畫、糖油粑粑沿街品嘗,拍洋畫、套圈圈、打陀螺、滾鐵環、踢毽子等六大遊戲關卡無論老少皆可參與,挑戰成功並集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24個字可獲得精美禮品。

  在主會場都正街大劇場裏,猜燈謎遊戲和繽紛節目接連上演,市民奉上視聽盛宴。開場舞蹈《旗鼓鴻運》拉開新一年幸福序幕,舞蹈《紅紅火火大中華》舞出對風調雨順、人壽年豐的期盼,花鼓戲和變臉傳承中華特色文化,《百花爭妍》感悟自然之聲和生命旋律……

  “我第一次來逛這樣的廟會,現場好熱鬧、太好玩了。”長沙市民蘇露説,廟會玩得開心,肚子也吃得鼓鼓的,像這樣的活動應該多組織,給了自己一個出門玩的好理由。

  據悉,本次都正街廟會由長沙市委宣傳部(文明辦)指導,芙蓉區文明委主辦,芙蓉區委宣傳部(文明辦)承辦,芙蓉區文體新局、芙蓉區定王臺街道辦事處執行。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