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西安:敲起鑼鼓耍“熱鬧” 喜慶元宵節

2018-03-02 11:15:25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西安:敲起鑼鼓耍“熱鬧” 喜慶元宵節

  3月1日,西安鄠邑區第十三屆民間藝術節暨鼓舞大賽上的陜北腰鼓表演。楊喜龍 攝

  新華網西安3月1日電(楊喜龍 林敬淇)“敲響喜慶的鑼鼓,奏響春天的旋律。”3月1日(農曆正月十四),正是傳統的元宵佳節,西安鄠邑城區街道人山人海,熱鬧非凡,2018“西安年·最中國·新時代·新鄠邑 ”第十三屆民間藝術節暨鼓舞大賽正在舉行,整個城區徜徉在歡樂的海洋中。

  元宵節期間,來自鄠邑區的16支鼓舞隊,以及社火、龍舞、獅子、高蹺、竹馬、旱船、大頭娃、秧歌、彩扇、武術、國學表演等30多種民間藝術在城區大街進行比賽和展演,演員們身著大紅戲服、身披五色彩綢,做出各種造型,鼓聲震耳欲聾,響徹雲霄。

  振奮人心的鼓點、鏗鏘有力的舞步、緊湊歡快的節奏,伴著觀眾們熱情洋溢的掌聲、笑聲、歡呼聲,充分展示鄠邑區民俗文化的獨特魅力,以及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取得的豐碩成果。

  過年耍“熱鬧”是鄠邑區傳承多年的文化習俗。2018年春節期間,鄠邑區“中國年·新時代 民俗文化年展”活動精彩多多,非遺項目展示、農民畫展覽推介、“全民健身活力新區”春節體育活動、全民閱讀書香新區閱讀推廣活動、戲曲電影惠民演出、特色民俗文化展示……一系列群眾喜聞樂見的文化活動打造了一場豐富的新年文化盛宴,無數的笑臉定格在相機、微信朋友圈中,濃濃文化味兒的春節讓老百姓感受到了十足的年味兒,更帶給老百姓滿滿的獲得感,為傳統春節增添了濃郁的文化氣息,也逐步成為一張獨具鄠邑地方特色、富含鄠邑味道的春節文化品牌。(完)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