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寧波非遺項目“十里紅粧”走上法國街頭

2018-03-06 10:05:13  來源:央廣網  編輯:李勝蘭

  寧波非遺項目“十里紅粧”走上法國街頭

  央廣網寧波3月5日消息(記者曹美麗 杜金明)法國尼斯當地時間3月3日晚上9時,一隊與眾不同的迎親隊伍出現在尼斯市中心的馬塞納廣場:鑼鼓聲聲、嗩納陣陣,再現寧波傳統婚娶儀式的“十里紅粧”列隊而來,迎來了尼斯“寧波日”。

  3月3日是今年尼斯嘉年華的最後一天,也是尼斯市宣佈設立的“寧波日”,馬塞納廣場萬人聚集,盛況空前。由寧波演藝集團54人歌舞演員組成的寧波“十里紅粧·女兒夢”方陣,以獨特的方式開啟在尼斯嘉年華的穿越之旅,花轎、嗩吶、喜糖、中國結等中國元素,重現寧波小夥古代迎娶新娘的盛大場面。熱鬧喜氣、俏皮恢諧的表演,讓法國觀眾驚喜不已。

  今年尼斯嘉年華以“太空之王”為主題,閉幕日有多達12輛的大型彩車和各色人偶的巡遊。

  另據了解,寧波將於今年9月底10月初舉辦"寧波·尼斯國際嘉年華"活動,成為中國華東地區唯一被授權引進嘉年華的城市。作為寧波旅遊一次真正意義上的“國際秀”,正致力於建設國際性休閒旅遊目的地的寧波,此次借2018“中國-歐盟旅遊年”及法國尼斯嘉年華舉辦契機,在法國尼斯推出一系列主題明確、特色鮮明的“寧波大戲”,全方位展示寧波城市形象。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