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體育康養成今年北京旅遊推廣重點

2018-03-08 10:19:56  來源:北京商報  編輯:李玥

  北京商報訊(記者 肖瑋 許偉)隨著旅遊供給側改革推進,北京開始不斷挖潛旅遊新消費。3月7日,北京商報記者在2018年北京旅遊工作報告會議上獲悉,為推動旅遊産業融合發展,2018年,北京市旅遊委將開發推廣文化、會展、體育、康養、研學旅遊五大類旅遊産品,以加強旅遊商品體系建設,健全市、區、景區三級旅遊商品體系。業內人士指出,為迎合消費升級,文化、會展、研學是近幾年北京旅遊發展的重點,更值得關注的是,眼看休閒旅遊的需求增多,冬奧會正式進入“北京週期”,康養旅遊和體育旅遊(以下簡稱“康體旅遊”)成為2018年力推的旅遊産品。

  北京市旅遊委主任宋宇表示,2018年北京旅遊業將逐漸從觀光向觀光+休閒轉移,以此來達到富民、就業的目的。隨著休閒觀光度假遊的興起,康體旅遊成為新的旅遊熱點之一。北京商報記者了解到,近年來,康體健身逐漸普及,康體旅遊成為旅遊市場的新寵。目前,國內已經形成巴馬長壽養生勝地、北戴河海濱療養勝地、安吉鄉村養老基地、新疆特種旅遊基地、海南旅遊地産養老、北京中醫藥文化養生基地等康體養生旅遊地。同時,借北京冬奧會之勢,遊客滑雪旅遊的熱情也漸趨高漲,各地還結合旅遊標準化建設,出臺了一批涉及溫泉、滑雪等康體旅遊領域的旅遊地方標準,為規範康體旅遊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

  此外,宋宇還告訴北京商報記者,推進京津冀旅遊協同發展也是2018年工作的要點。宋宇介紹道,為了加強京津冀的合作,現在每個季度都會推進一次合作進程,主要包括客源輸送、信息發佈、共同監管、應急處置以及交通線路幾方面,目的是把河北的生態資源、天津的城市資源和北京的客流資源實現更好地對接,進一步促進京津冀旅遊協同發展。

  不過,北京市旅遊委相關負責人也坦言,雖然過去的一年北京市的旅遊取得了一定成果,但未來的旅遊發展仍存在一些問題,如旅遊行業治理體系亟待完善,及時發現化解旅遊企業和市場風險的能力仍需提升;旅遊市場秩序不規範,非法“一日遊”亂象還未得到根治;旅遊消費水準不足,人均消費水準與國際旅遊城市相比還存在差距;新産品供給不足,郊區旅遊産品還難以滿足本市居民休閒度假需求;資源開發不足,運河文化帶、長城文化帶、西山永定河文化帶旅遊資源尚需進一步挖掘和整合等。

  對此,宋宇指出,今年將推進完成大運河、長城、西山永定河文化帶和老城保護過程的旅遊規劃、項目和公共服務設施建設等工作。並且在圍繞城市副中心文化旅遊功能的同時,保障城市綠心和環球主題公園的建設。此外,他還表示,未來一年,北京市旅遊委將進一步落實“廁所革命”新三年計劃,計劃改造升級80座旅遊廁所,以完善景區旅遊服務體驗。同時,宋宇表示,今年還將啟動門頭溝、昌平、平谷、懷柔、延慶5個區的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預評估工作,持續推進全域旅遊在北京的建設工作。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