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廣西東興進境水果指定口岸通關試運營

2018-03-09 09:12:54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芒街3月7日電(藍子劍 陳義才)廣西東興進境水果指定口岸通關試運營儀式7日在越南芒街舉辦,拉開了東興直接開展進口水果貿易的序幕。這是繼憑祥口岸之後,廣西第二個正式運營的陸路進境水果指定口岸。它的開通運營是中國東興和越南芒街兩市開放合作和口岸建設史上的里程碑。

  東興進境水果指定口岸與越南最大、最開放的芒街口岸隔河相望,距越南芒街水果(農副産品)市場僅150多米,以中國東興—越南芒街互市便民臨時浮橋相連。

  口岸配套交易市場佔地達1188.8畝,集“物流、倉儲、金融、交易、辦公、生活”為一體,具備“智慧化申報、智慧化通關、智慧化監管、智慧化物流管理、全程可追述跨境結算”等功能。

  據介紹,東興進境水果交易市場由東興市人民政府和越南芒街市人民委員會統一指定收費標準,可幫助水果進口客商有效降低綜合運營成本,節省通關時間,向全國增加低價、新鮮水果的供應,滿足消費者對新鮮熱帶水果的需求。

  今年3月7日至5月7日為東興進境水果指定口岸試運營時間。試運行期間,中越雙邊市場免除過橋費、基礎設施有償使用費、過駁場地費等,允許中越雙方的運輸工具標準為5噸以下的機動四輪貨車通行。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