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8年亞足聯女足日"女孩足球節"活動西安啟幕

2018-03-09 09:57:25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西安3月8日電 (記者 張一辰)3月8日是“亞足聯女足日”,陜西省足球協會響應亞足聯和中國足協的號召,于當日在西安市高新第二學校舉辦“女孩足球節”西安站活動。

  據介紹,此次活動旨在讓更多女生感受足球魅力,擴大女足運動基礎,提高女子足球的普及度和女學生參與足球活動的積極性,同時豐富學生課餘文化生活,調動學生的活動積極性,加強學生的集體榮譽感,培養團隊精神。

  陜西作為中國女足運動的發源地,1979年7月1日陜西省第一支女子足球隊正式組建,並在1982年全國首屆女子足球邀請賽中一舉奪魁,涌現出孫翠環、張珰珰等優秀運動員。近年來,陜西各級女足梯隊發展穩步上升,連續在2015年、2016年榮獲全國賽事冠軍,基層女足活動的開展和校園體育對女子足球項目的支持也成為女足成績提升的重要助推。

  陜西省足球運動管理中心青訓教練林佶倩表示,有踢球意願的女孩子很多,但是家長的一些觀念往往成為她們踢球的一種障礙。隨著中國官方對足球運動重視度的提升,通過此次活動也希望家長們能讓女孩子們更多地來到足球場。

  活動現場,在訓練員的帶領下,女孩們分組進行手拉手傳球接力賽、協調性控球、五人制足球賽、射門接力賽、趣味顛球賽、親子足球賽等足球活動與遊戲,體驗足球生活、享受足球快樂。同時,在此次活動中還有陜西U16女足、陜西U10女足教練、隊員參與。

  2015年起,亞足聯將每年的3月8日設定為“亞足聯女足日”,並推出“女孩足球節”活動,以此推動亞洲女足運動的發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