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20年大連港郵輪中心遊客通過能力達1萬人次

2018-03-09 09:53:48  來源:中國網  編輯:尹紅燕

  中國網3月9日訊 近日,記者從遼寧省大連市旅發委獲悉,作為全國6個“中國郵輪旅遊發展實驗區”城市之一,大連市正加速推進大連港國際郵輪中心建設。預計到2020年,在現有郵輪客運設施基礎上,大連港還將完成3.8萬平方米的國際郵輪中心建設,遊客通過能力達1萬人次。

  據了解,大連港是交通運輸部《全國沿海郵輪港口佈局規劃》中明確的遼寧沿海地區重點發展的始發港。今年郵輪始發航次較以往呈現高數量、高品質增長態勢,不僅運營時間跨度長、數量多,而且首次實現10萬噸級郵輪始發運營,為郵輪旅遊的持續健康發展奠定了良好基礎。同時,郵輪旅遊已成為東北地區遊客的新興旅遊方式,大連郵輪始發業務成功引爆大連及東北地區的郵輪旅遊熱潮。

  據介紹,三年來,大連港一直在加快郵輪碼頭硬體設施改造升級。2017年底,大港區二碼頭西側的10-11號泊位已完成15萬噸級郵輪泊位改造。2016年,大連港完成二碼頭22庫一層郵輪候船廳改造,可滿足3000名遊客通關、辦票、行李托運及候船需要,至2018年4月中旬,大連港還將完成22庫郵輪候船廳進一步的優化升級。此外,大連港也在抓緊將二碼頭東側8-9號泊位升級改造成15萬噸級郵輪泊位,且水工結構將預留至22.5萬噸級。

  (伍策 高峰)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