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佛山:西樵桃花始盛開

2018-03-12 14:44:09  來源:廣州日報  編輯:李玥

  原標題:西樵桃花始盛開

佛山:西樵桃花始盛開

  嶺南春來早,大部分地方的桃花已在春節前盛放了,但是位於西樵山下的漁耕粵韻文化園的桃花現在才開花,花期遲了一個月。遲開的桃花形成了文化園暮春時節難得的美景,據園區人員介紹,春節後,佛山遇到幾次寒潮,桃花暫時沒有開花。這段時間天氣回暖,桃花感知春意,開始盛放。

    3月的漁耕粵韻文化園在一場春雨後爆出滿園紫紅的桑葚果,綠竹入幽徑,青蘿拂行衣,春天的氣息滿滿的。其中最吸引人的還屬河畔盛放的桃花,一片片燦若雲霞。沿著河畔漫步賞桃花,只見紅樹綠水,斜陽古道,炊煙嫋嫋,阡陌坎坎, 恍若置身於桃源仙境。偶爾一葉扁舟從花下駛過,船上的人見到這一樹樹桃紅,立刻被這春色所迷醉。“春江暖漲桃花水,畫舫珠簾,載酒東風裏”,古詩詞裏的美景就在眼裏了。(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劉鵬飛 攝影報道)

>相關新聞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