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今年雄安新區將造林10萬畝 每棵樹都有"身份證"

2018-03-13 09:23:23  來源:新華網  編輯:尹紅燕

  新華社石家莊3月12日電(記者曹國廠)3月12日,是河北雄安新區設立以來迎來的第一個植樹節。當日,在雄安新區9號地一區第2標段設立的26畝“向雷鋒同志學習紀念林”,吸引了來自社會各界300多名志願者參加義務植樹活動。

  雄安新區9號地塊總面積約1萬畝,涉及雄縣雄州鎮、容城縣平王鄉兩個鄉鎮8個村。定位為城市組團之間的重要生態緩衝區和生態福利空間共享區。去年秋季,雄安新區已經植樹26萬株。

  據了解,今年雄安新區將種植10萬畝苗景兼用林。按照“生態優先、綠色發展”,雄安新區造林以自然理念為指導,以構建異齡復層混交的健康森林為目標,營造“千年秀林”。

  雄安集團生態建設事業部負責人説,新區對每棵樹的選取都有嚴格要求,高度、規格、土球等都有選取標準。且每棵樹都是在苗圃選材時就登記了二維碼,也就是每棵樹的專屬“身份證”,掃描後能詳細了解到苗木的來源、樹種、規格、産地等情況。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