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江蘇省大型音樂作品獻禮兩會《中國夢·絲路情》在京演出

2018-03-13 10:31:35  來源:新華日報  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我省大型音樂作品獻禮兩會《中國夢·絲路情》 在京演出

  新華日報訊 11日晚,北京音樂廳,近百名演員為近千名觀眾帶來國內首部以“一帶一路”倡議為主題的大型音樂作品——《中國夢·絲路情》組歌專題音樂會。

  此次音樂會是江蘇在全國兩會期間的文藝獻禮,由連雲港市文聯主席王咏梅構思發起,我省詞作家李潮潤為晚會創作序曲《中國夢·絲路情》,攜手亞洲愛樂樂團,邀請到閻維文、廖昌永等歌唱家傾情演出。

  音樂廳裏,響起聲聲駝鈴;舞臺上,演員懷抱冬不拉,跳起西域風情的舞蹈。伴隨著時而舒緩輕柔,時而激昂磅薄的旋律,觀眾們的心緒跟著跌宕起伏。中國工程院院士、清華大學臨床醫學院院長董家鴻是土生土長的連雲港人,他深深感受到“一帶一路”倡議帶來的巨大影響:“這些年,連雲港的醫藥産業發展迅速,已經輻射到‘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

  男中音歌唱家廖昌永、女高音歌唱家呂薇以一首《大美中國夢》為音樂會收尾。今年新當選為全國人大代表的廖昌永表示,希望通過音樂的力量,搭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文化交流的平臺,努力推動中華文化“走出去”。 (吉鳳竹)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