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湖南省:全力打造“大湘中旅遊合作共同體 ”

2018-03-13 09:37:59  來源:中國網  編輯:尹紅燕

  中國網3月13日訊 3月8日至9日,湖南省旅遊發展委員會黨組書記、主任陳獻春帶隊到婁底市調研旅遊發展工作。陳獻春要求婁底以打造“大湘中旅遊板塊”為契機,在打造特色旅遊景區、構建旅遊産業體系、加快旅遊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持續加大力度,積極打造精品景區,培育旅遊核心吸引物。

  據悉, 在漣源湄江、博盛、新化紫鵲界梯田、雙峰曾國藩故居、光甲堂等景區景點,陳獻春一行詳細了解了各景區資源、規劃、基礎設施建設及文化旅遊挖掘、産業發展現狀等情況。

  陳獻春對該市自然生態旅遊、歷史文化旅遊、文化創意發展等方面取得的成就給予肯定,要求婁底以打造“大湘中旅遊板塊”為契機,在打造特色旅遊景區、構建旅遊産業體系、加快旅遊基礎設施建設等方面持續加大力度,積極打造精品景區,培育旅遊核心吸引物,不斷推進産業融合發展向更好、更快、更深層次邁進。

  陳獻春指出,在湖南省旅遊發展總體規劃(2017-2035)中,將婁底全域、邵陽市轄區、邵東縣、新邵縣、洞口縣、隆回縣和益陽市安化縣納入大湘中旅遊板塊,湖南省“十三五”重點規劃建設的以崀山為重點的大崀山生態文化旅遊區,以大花瑤景區為重點的雪峰山生態文化旅遊區,以梅山文化為核心的大梅山文化體驗旅遊區同屬雪峰山脈。

  婁底、邵陽、益陽、懷化四市要開放合作,組建大湘中旅遊合作共同體,做到統一旅遊品牌、統一規劃線路、統一産品開發,統一宣傳促銷、統一監管服務,三年內,要把區域內的千峰萬仞、高山流雲、天文地理、人文奇觀等旅遊要素都調動起來,打造知名山地旅遊目的地。

  (伍策 覓珊)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