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8廈門工博會聚焦兩岸智慧製造産業發展 將於4月舉行

2018-03-15 08:51:27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福建新聞3月14日電(繆雨柯)13日,記者從2018廈門工博會暨第22屆臺交會新聞發佈會獲悉,2018廈門工業博覽會暨第22屆海峽兩岸機械電子商品交易會(簡稱“廈門工博會”)將於2018年4月12日—15日在廈門國際會展中心舉行。

  “當前,中國正處於經濟結構調整轉型升級的關鍵期,十九大報告中指出,要加快建設製造強國,加快發展先進製造業,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為中國製造業發展和産業升級指明瞭道路和方向。”廈門市人民政府辦公廳副主任洪耀發在發佈會上表示,即將到來的廈門工博會,將攜手兩岸製造業權威機構及其知名企業,緊跟“中國製造2025”國家發展戰略,聚焦“智慧製造”主題,結合海峽兩岸關係發展的新契機和新形勢,展示兩岸工業合作進展、智慧製造最新趨勢,打造智慧製造解決方案、人工智能技術應用最前沿、最集中的展示平臺,助力中國製造向智慧化、綠色化和服務型升級,加快實現從製造大國走向製造強國。

  據了解,2018廈門工博會展覽面積為85000平方米,展位規模將超過3500個標準展位。設有機床設備、智慧製造、橡塑工業、工模具、印刷及廣告設備、工程機械等專業展區,其中智慧製造、印廣設備和工程機械繼續以獨立IP對外招展招商。

  洪耀發表示,目前本屆展會的招展工作已近尾聲,已確定展位數接近3000個,參展企業800多家。從參展企業情況看,呈現三大特點,一是智慧製造企業參展踴躍;二是海內外廣大知名品牌和眾龍頭企業攜最新行業技術精彩亮相;三是展商復展率高,超7成老展商新裝再亮相。

  “智慧製造是‘中國製造2025’的主攻方向,是傳統製造業改造提升和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的重要領域。”洪耀發説,在此次展會上,除了展出各式功能先進的機器人,還有各種高端酷炫的自動化與智慧化設備和軟體,同時也將有互聯網熱門的虛擬化顯示技術及最新平板顯示技術呈現。

  2018廈門工博會暨第22屆臺交會組委會秘書長、廈門市會議展覽事務局局長王瓊文説,廈門工業博覽會聚焦兩岸産業發展,而今年廈門工博會重點關注兩岸智慧製造産業發展。較上屆展會首次設立智慧製造展區,本屆展會智慧製造展區展位數繼續保持強勢增長,預計展覽規模將突破600個。同時,本屆展會擴大對台灣企業界的邀請力度,台灣各個行業都有大量企業參展。目前已確定參展企業中,台灣企業約有250家,佔總數的三分之一。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廈門工博會期間還將舉辦2018年海峽兩岸經貿論壇,論壇將圍繞“新時代下的兩岸智造産業融合發展趨勢”主題展開研討。兩岸共同市場基金會董事長詹火生、台灣電電公會榮譽理事長焦佑鈞等重要嘉賓,以及兩岸業界、學界的知名專家學者、企業家將聯袂登臺演講,圍繞智慧製造,“中國製造2025”國家發展戰略等議題,為兩岸合作發展獻計獻策。

  同時,今年工博會將圍繞機電産業主題,舉辦多場高層次、綜合性、多學科的學術交流活動,將充分發揮高層次科學家和科技社團對自主創新的重要推動作用,針對我國新時代下經濟發展方式轉變要求而展開,主要有:2018海峽兩岸工業合作峰會、2018兩岸智慧自動化産業論壇、2018海峽商業論壇等系列論壇活動。

  此外,本屆大會將針對工業機器人、機床設備、工程機械和光電等專業策劃推出專場新産品推廣會,更好地滿足境內外展商和參會客商對引領市場風向的新産品的需求。

  據了解,2018廈門工博會由國家商務部特別授權,中國機電産品進出口商會、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和廈門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