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第15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將於9月在南寧舉行

2018-03-15 09:12:16  來源:新華社  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南寧3月13日電(記者潘強)記者13日從此間召開的第15屆中國—東盟博覽會高官會獲悉,第15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將於今年9月12日至15日在廣西南寧舉行,主題為“共建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構建中國—東盟創新共同體”。

  今年是中國—東盟建立戰略夥伴關係15週年,也是中國—東盟博覽會創辦15週年,同時是中國—東盟創新年。本屆博覽會將以此為契機,深化經貿、創新等領域合作,推動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建設從共識走向務實,助推理念共通、繁榮共享、責任共擔的中國—東盟命運共同體建設。

  中國商務部亞洲司商務參贊郭傳維説,2017年中國與東盟經貿合作步入快車道,全年雙邊貿易額、雙向投資額穩步攀升。2018年是雙方友好關係與交流合作提質升級的關鍵節點。希望雙方加強協作,積極組織本國優質企業參展參會,加強中國與東盟國際産能合作和創新合作,共同辦好第15屆中國—東盟博覽會。

  數據顯示,2017年中國—東盟貿易額達5148億美元,同比增長13.8%。其中,中國向東盟出口2791億美元,同比增長9%;進口2357億美元,同比增長20%。

  廣西是“一帶一路”有機銜接的重要門戶,首府南寧是中國—東盟博覽會永久舉辦地。多年來,中國—東盟合作已經形成了獨具特色的“南寧渠道”。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