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港口城市泰州進入遊輪時代 300余名海外遊客深度體驗長江遊

2018-03-20 09:34:15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新華網南京3月19日(記者朱筱 潘曄)陽春三月,長江沿岸風景如畫。一輛載有300余名海外遊客的長江黃金遊輪于4日由重慶港發航開往泰洲港,15日離開泰州,深度體驗10余天的長江遊。

  在遊覽了三峽大壩、洞庭湖、黃山等風景名勝後,遊客們于第10天到達泰州。一登陸泰州港,大家便紛紛拿出手機拍照留念,記錄下泰州的第一印象,隨後,他們在泰州遊梅園、逛老街、品嘗美食、學唱京劇、夜遊鳳城河,體驗民俗風情。

  布倫達是一位來自加拿大安大略省滑鐵盧市的遊客,這是她第二次來到中國搭乘長江遊輪。“上次是從重慶到武漢,這次從武漢繼續向下走,來到了泰州。一路遊下來,感受到長江沿岸與眾不同的風土人情,領略了泰州這座水城的美和閒適慢生活。”布倫達説。

  泰州地處長江下游北岸,有著“大江、大港、大橋、大船”的特色資源。為積極推進長江經濟帶建設,加快長江遊輪旅遊發展,該市與重慶長江黃金遊輪有限公司在2018年開通了“泰州—重慶”往返的涉外豪華郵輪旅遊專線,全年共有22個航次,預計將有6000多名歐美遊客和其他境內外遊客來泰遊覽。

  本次首航由長江黃金8號遊輪開啟,途經荊州、岳陽、武漢、九江、池州等地。據重慶長江黃金遊輪公司監事長蔣宗金介紹,長江黃金8號是今年全長江唯一一艘全年運行長江全線的遊輪,航程途經5省1直轄市,航線共2100多公里。

  交通部長江航務管理局副局長朱汝明表示,此次首航標誌著豪華遊輪在長江全線全年航行征程順利開啟,必將極大地促進長江全線全域協調聯動,對於推動長江中下游旅遊客運高品質發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據了解,長江黃金系列遊輪成功開啟了長江旅遊新時代,樹立了長江遊輪乃至世界內河遊輪的新標杆。長江黃金8號是其5代豪華遊輪,2013年起投入營運,船長約140米,寬20米,高6層,擁有客房160套,總噸位1.2萬噸,最大載客400人。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