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西安又到賞櫻季 雁塔區多地可賞“櫻燦驚三月”

2018-03-21 10:06:47  來源:西部網  編輯:李玥

  春意漸濃,櫻花欲放,三月中下旬開始,西安又迎來了爛漫櫻花季。“櫻燦驚三月,如霞麗質柔”,春風輕拂,落櫻飛舞,更覺清新淡雅。在西安青龍寺,這裡的櫻花競相開放,如雲似霞,美不勝收。

  “初櫻動時艷,擅藻灼輝芳”,在西安青龍寺古樸雅致的院落裏,一樹一樹的櫻花開得正艷,粉色的花瓣緩緩灑下,淡雅脫俗。

  遊客:“我們是從瀋陽過來的,青龍寺不是有櫻花嘛,就過來看看櫻花。”

  遊客:“我覺得挺好看的,(風)一吹(花瓣)落下來,挺好的,就帶孩子來玩一玩。”

  遊客:“知道青龍寺這邊櫻花開得比較好,相對來説在西安還是不錯的,今天來看了一下,確實也挺好的,剛才有風,(花瓣)從樹上飄下來,讓朋友幫我拍張照片也挺好看的,這櫻花確實也名副其實。”

  櫻花,起源於中國,早在秦漢時期的宮廷就已種植櫻花。“小園新種紅櫻樹,閒繞花枝便當遊”,每至早春時節,櫻花悄然綻放,淋一場“櫻花雨”,走一條“飄香路”,唯美爛漫也莫過於此。隨著第二屆西安雁塔區國際櫻花節的開幕,除了西安青龍寺的櫻花外,在西安市雁塔內的其他街道,您也可以來一次與櫻花的浪漫邂逅。

  西安市雁塔區旅遊局局長楊虹:“在青龍寺遺址景區,櫻花的品種是比較多的,有十幾個比較珍貴的品種,而且我們可以賞櫻的地點也比較多,比如説大雁塔,高新二路,也有櫻花大道,還有一些高校,應該説是比較多的能夠滿足我們的遊客,在賞花季對櫻花的觀賞,同時也可以觀賞其它的一些,春季比較美的花。”(陜西廣播電視臺《第一新聞》記者 秦欽 張峰)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