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福州推出電子社保卡,社保服務邁入“碼時代”

2018-03-21 10:35:48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玥

  記者從福州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了解到,福州20日正式上線電子社保卡,標誌著福州社保服務從“卡時代”邁入“碼時代”。

  據了解,隨著數字化進程加快,百姓辦事服務逐步向網絡遷移,但由於缺乏管理應用個人信息的工具,在辦理社保服務中,“證多、卡多、文件多、應用多”的現象仍突出,不僅加大了辦事難度,也降低了窗口服務效率。

  針對這一問題,福州市人社局聯合新大陸科技集團研發了電子社保卡,該卡承接了社保卡電子憑證、信息記錄、自助查詢、就醫購藥結算、繳費和待遇領取、金融支付六大基礎功能。下載“數字公民”應用,通過實名認證並綁定電子社保卡,市民即可憑藉二維碼辦理各項業務。目前該應用已推廣到全市127個線下窗口。

  新推出的電子社保卡還採用“複合賦碼”創新技術,用於保障公民信息安全。“通過防偽造、防篡改、防抵賴、防複製的身份二維碼和可管控、可審計的管理體系,我們構建了全方位的安全體系。”新大陸相關負責人介紹説。

  未來,電子社保卡將進一步對接就業創業、技能認定和高層次人才評定等各項“互聯網+人社”創新應用。(記者吳劍鋒、林凱)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