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中外專家齊聚珠海探討粵港澳大灣區發展

2018-03-23 09:06:57  來源:中國新聞網  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珠海3月21日電 (記者 鄧媛雯)“菁牛匯”粵港澳大灣區創新創業投資發展高峰論壇21日在珠海高新區舉行,論壇邀請了中外投資行業專家學者、知名企業負責人、優秀創業團隊代表共同聚焦粵港澳大灣區新機遇。與會者圍繞科研教育、産業發展、創業投資等方面發表了主題演講,解讀灣區經濟與投資發展趨勢,探討新時代創新創業與資本融合發展之路。

  中國工程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學(深圳)校長徐揚生圍繞“粵港澳大灣區時代的珠海機遇”的主題,闡述了粵港澳大灣區背景下的諸多機遇。“把握機遇首先要抓住整個時代的發展機遇。”徐揚生表示,引進世界領先大學、研究院落地珠海,打造創業服務發展平臺,是珠海經濟新一輪騰飛的重要機遇。

  原張江高科總經理葛培健以“深耕創客獨角獸,培育灣區新經濟”為主題,充分詮釋了發掘和培育獨角獸企業的新經濟模式和重要趨勢。葛培健表示,應該把握好獨角獸的概念和發展機會,推動資本市場的穩健發展,激發産業創新的活力,助力産業快速升級。

  來自以色列的MRM集團創始人Steve Vago以“中國投資者如何善用資源投資以色列初創企業”為主題,從文化差異、投資方式、投資領域等方面,為中國投資者深刻介紹了如何加強與以色列企業合作的幾大要點。

  本次活動由珠海(國家)高新技術産業開發區指導,珠海高新技術創新創業服務中心主辦,當天還舉行了星河·領創天下(珠海)揭牌儀式。

  據了解,為搭建更為完善的資源服務平臺,培養創新人才,星河·領創天下(珠海)除了將深圳市自動化學會、深圳市人工智能協會、韓都衣舍-智慧藍海、小小螞蟻AR/VR孵化器引入珠海,更與北京理工大學珠海學院創業學院簽戰略合作協議,在資源對接、創業服務等多方面達成了多項合作,共同服務創新創業。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