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2018北京春季電視節目交易會即將開幕 多部改革開放題材劇目將亮相

2018-03-23 16:30:48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李玥

      國際在線消息(實習記者 趙佳雯):3月22日下午,記者從2018北京電視節目交易會(春季)新聞發佈會上了解到,本屆交易會將於3月25-28日在北京會議中心舉行,屆時,多部時代氣息濃厚的劇目將亮相。

2018北京春季電視節目交易會即將開幕 多部改革開放題材劇目將亮相

圖為新聞發佈會現場  攝影 趙佳雯

  北京電視節目交易會經過21屆的磨練和成長,已發展成為集導向把控、成果展示、交流交易、效益共贏、産業發展于一體的優質平臺。本屆交易會由北京市委宣傳部、市新聞出版廣電局、懷柔區人民政府聯合主辦。據了解,今年北京市委宣傳部首次增設為主辦單位之一,進一步提升了交易會的影響力和號召力。北京市委宣傳部文化精品工程辦公室主任霍志靜在發佈會上説:“我們將立足於更高的站位,大力弘揚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力推精品力作,為廣大人民群眾輸送更多更好的精神文化食糧。”她表示,主辦單位的結構優化,更有利於推動北京作為全國文化中心的建設工作,有利於政府“引一把、領一把、導一把”作用的實現。

  據北京市新聞出版廣電局副局長戴維介紹,本屆交易會將進一步豐富主題活動,重點推出“助力精準文化扶貧”、“紀念改革開放40週年主題展”、“致敬中國電視劇誕生60週年”等精品主題。同時,多部帶有濃重時代氣息的經典劇目也將亮相交易會,如全景展現改革開放四十年經濟發展故事的《你遲到的許多年》、《大江大河》、《我們的四十年》;聚焦當代留學生,展現當下海外留學生生活的《歸去來》;由中美聯合打造的二戰題材電視劇《長河落日》等。

2018北京春季電視節目交易會即將開幕 多部改革開放題材劇目將亮相

圖為發佈會現場部分參展劇目海報  攝影 趙佳雯

  據悉,截至3月20日,本屆交易會共收集參展項目1221部,近60000集,其中電視劇867部,網絡劇95部,電影、網絡大電影27部,紀錄片、電視欄目69部,動畫片33部,網絡文學作品130部。大會設置大型影視節目展示區,參演劇目海報448幅,創歷史新高。

  此外,與往年相比,本屆交易會三大主題論壇——産業論壇、編劇論壇、網劇論壇將全面升級。在本次産業論壇上,還將成立首都影視發展智庫,從今年開始,智庫將通過交易會平臺發佈北京電視劇産業“年度關鍵詞”及“年度報告”,充分發揮影視行業風向標作用,為首都影視文化産業的發展貢獻力量。

>相關新聞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