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首屆青年深海深空交叉論壇三亞舉辦 分享前沿技術

2018-03-23 09:12:50  來源:海南日報  編輯:李勝蘭

  海南日報三亞3月22日電 (記者王玉潔)今天上午,為期兩天的第一屆青年深海深空交叉論壇在三亞召開,來自中國科學院、上海海洋大學、雲南天文臺、上海交通大學、海南大學等單位的130余名專家齊聚鹿城。論壇由中國科學院青年創新促進會、中國科學院深海科學與工程研究所、中國科學院空間科學中心共同主辦。

  參會專家各抒己見,分享交流了“天宮二號三維成像微波高度計在軌飛行試驗”“空間佈雷頓核動力技術”“空間磁場探測與應用”等深空領域的前沿技術,以及“從地球最深的海洋到地外海洋”“獅子魚類的超深淵環境適應”“海洋內孤立波地震海洋學系列研究”等深海領域的前沿技術。

  記者了解到,深海和深空是“十三五”國家科技創新規劃的重要佈局。近年來,以國家級科研機構入駐和科研項目落地為契機,海南在深海、熱帶特色高效農業和航天等“陸海空”領域不斷探索,全力推進科技創新發展。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