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桃鄉三月

2018-03-26 09:54:35  來源:人民網  編輯:程茜
桃鄉三月

  桃花是桃鄉迎客的“主角”。來自網絡

  三月的一天,我們結伴到四川省成都市龍泉驛區桃鄉賞花。

  如果把一年四季用四種主色調來概括:春紅、夏綠、秋黃、冬白。那麼,桃鄉的三月就最是這“紅”的標誌。

  “到龍泉看桃花!”已經成為成都人一年一度踏春的首選。不僅成都人愛去,其他地方的遊客也慕名前來。

  走進桃鄉,但見山上山下,到處是如璀璨紅雲翻涌、似斑斕赤錦鋪地的桃花!十萬畝桃林怒放的桃花讓人眼花繚亂,置身在這無邊的花海之中,你會感到自己被絢爛春天的氣息籠罩著;山徑上、花樹下,人們陶醉在這艷麗多姿的美景之中。難怪,歌唱家蔣大為來到這裡也感嘆説:“這裡的桃花太美了!”蜜蜂“嗡嗡嗡”的勞作歌聲、蝴蝶忽高忽低的優美舞姿、燕子銜泥壘窩的呢喃,組合成了有聲有形的春的意境。我們身邊不時有姑娘站在樹下,把紅撲撲的臉蛋兒貼近那粉艷艷的花枝,真是“人面桃花相映紅”!

  從龍泉驛附近的飛龍橋到龍泉山的山頂,沿途漂亮的農家樂,一家賽過一家。每天清晨,主人早早地打掃了庭院,燒好了開水,或在院壩、或在樓頂、或在桃花樹下,備置好桌、凳,“花徑為客掃,樓門為君開”,然後到門前恭迎賞花客人。觀花人從四面八方湧來。有乘公交車來的,有騎自行車來的,有包車組團來的,更多的是自駕汽車來的。車水馬龍般的車流、人流,流向一處處桃園、一戶戶農家樂,賞花、照相、品茗、打麻將、擺龍門陣……據旅遊部門統計,盛花期的週末,一天的觀花人數可達10萬人之多!

  中午時分,隨處可見桃花樹下,或一家老小,或親朋好友,圍坐飯桌旁,桌上既有山鄉水庫所産的魚蝦、用紅苕、玉米餵養的雞、豬等肉食葷菜,更有城裏人喜歡的野菜如血皮菜、灰灰菜、馬齒莧、野苕菜等,倒上一杯蜜桃酒或枇杷酒,一邊慢品,一邊交流著新年的打算或人生的感悟,充分享受著這沐在春風、坐于花下的閒適自得。我們也選了一家農家樂,加入了遊人的“百花宴”。

  桃鄉人和桃樹相依為命。果農守護桃樹一冬,為的就是讓它們在春天一展風采。桃鄉人眼裏的桃花,是美麗、智慧、奉獻的化身,龍泉驛城中那婀娜多姿的“桃花仙子”塑像,寄託了桃鄉人對桃花的無比鍾情與厚愛。龍泉水蜜桃被譽為“天下第一桃”,遠銷東南亞、俄羅斯。

  如今,國家級成都經濟技術開發區、四川航天城、我國新興的汽車城落戶桃鄉,平均每天有3400輛汽車從桃花樹下開往祖國的四面八方。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