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海南海口:"扶貧"+"旅遊"改善村莊空心化現象

2018-03-27 14:16:32  來源:中國網  編輯:李玥

  近日,海南省扶貧辦將扶貧脫貧與全域旅遊相結合,該省各地區因地制宜貫徹落實綠色産業與“旅遊+”思路,有效帶動了當地特色産業的發展,實現了當地居民脫貧致富。目前,海口市已動員旅遊企業與貧困村開展旅遊扶貧,提供就業崗位,改善村莊空心化現象。

  據統計,海口市動員10個旅遊企業與2個貧困村結對開展旅遊扶貧,為區域貧困戶免費提供攤位、免費包裝、免費代銷,最大限度地提供較多就業崗位。

  同時,投入資金5000萬元,直接解決當地村民就業84人,使村民年收入由原來的4000多元提高到25000多元。

  據海口市扶貧辦相關負責人介紹,“旅遊扶貧通過‘民宿+扶貧’等新模式,讓貧困戶的閒置資源得到充分利用,增加了各自收入,也提升貧困戶的就業創業技能,培養大家的市場意識,將‘輸血’與‘造血’相結合,不斷摸索探索創新,相信能幫助貧困戶在脫貧路上走得更順暢。 (伍策 佳緣)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