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北京地鐵上半年全部可掃碼進站

2018-03-27 09:45:05  來源:北京日報  編輯:尹紅燕

  本報訊(記者 孫宏陽)繼已經實現掃碼進出站的機場線後,本市地鐵站將在上半年全部實現掃碼進出站。目前,工作人員正在對地鐵全路網閘機進行測試。掃碼進出站功能即將進入“公測”階段。

  昨天,記者在地鐵10號線牡丹園站看到,一名工作人員正在測試手機掃碼進站。正在測試的閘機新增了二維碼識別區域,工作人員打開“易通行”APP中的二維碼,對準識別區域,即可快速掃碼進站。據介紹,從今年3月中旬開始,每天都有百餘名測試人員分佈在各個地鐵站點,對各個閘機進行反復測試;夜間,地鐵停運後,技術人員抓緊對剩餘的地鐵閘機進行改造調試。

  記者從北京如易行科技有限公司獲悉,地鐵全路網實現掃二維碼乘車已有時間表,具備掃碼功能的閘機將很快進入公測,預計在上半年正式投入使用。屆時,每站至少有45%的閘機具備識別二維碼功能,後續各個站所有閘機都將具備二維碼識別功能。

  據了解,二維碼過閘功能按照標準,從掃碼到閘門打開,將完全滿足地鐵站內的通過率要求。目前,地鐵5號線、13號線以及地鐵北京站等大客流車站所有閘機均已具備掃碼進出站條件,但還需等到公測期才會開啟。此外,目前用於線下取票的網絡取票機也將會繼續加密佈施,確保有需求的乘客使用。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