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科技+文化”深入融合 讓“文化上海雲”落地千家萬戶

2018-03-27 08:57:11  來源:新華網  編輯:李勝蘭

  新華網上海3月26日電(記者周蕊)通過“互聯網+”的科技手段,將“沉睡”的文化資源激活,並高效分發抵達居民,“科技+文化”的深度融合未來將幫助提升文化資源配置能級,打通從“雲端”到居民“指尖”的“最後一公里”。

  上海創圖網絡科技發展有限公司近日在此間與騰訊集團旗下公司騰訊雲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記者了解到,創圖科技和騰訊雲的合作將解決數字資源內容承載量的問題,“騰訊—創圖文化雲”數字文化服務平臺將擴大“文化雲”覆蓋面,讓人們方便、快捷地享受到穩定的“文化雲”服務。

  據了解,創圖科技今年內將在上海的4500個文化場所通過加裝的“文化雲盒子”,讓街頭巷尾的文化場所能通過“雲端”的方式一鍵獲取一流文化場所提供的培訓、教育等各種文化服務和活動,讓“文化雲”落在千家萬戶。

  創圖科技董事長李欣説,未來,“文化雲”將可以與微信公眾號進行緊密連接,全國的文化場館、文化活動都能通過微信、QQ等渠道快速分發出去,讓更多的用戶通過更便捷的方式來享受“文化雲”的服務。“比如,‘文化雲’可以小程式或者是公共服務的方式出現,幫助用戶一鍵找到身邊的文化場所和其可以提供的文化服務,還能通過微信實現‘文化雲’的社交功能等,這些服務的設計正在研究商討階段。”

  上海市文廣局副局長尼冰説,上海的文化資源非常豐富、場館的活動也非常多,把這些活動的信息更好地傳達給居民,“科技+文化”的融合渠道未來將大有作為。上海從2014年就開始在嘉定區試點以“互聯網+”、“雲”的方式提升文化資源對居民的輻射能級問題,“文化雲”越來越受到文化場所的歡迎。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