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新疆:花開花繁花事忙 尋香春日覓芳蹤

2018-03-28 09:16:42  來源:天山網  編輯:程茜

  開欄語:新疆的春天異常短暫,所以愈發珍貴。天山和崑崙山之間的塔裏木盆地已入深春,而在阿爾泰山和天山之間,準噶爾盆地邊緣的伊犁地區山頭卻依然白雪皚皚,在山間谷地中卻已是春意盎然,風景如畫。記者梳理新疆春季逐花而行的路線及活動,幫更多遊人行走在最美春光裏,莫負好時光。

  新疆:花開花繁花事忙 尋香春日覓芳蹤

  網絡資料圖。

  天山網訊(記者朱凱莉報道)“托克遜,杏花盛放滿目殷紅,空氣中都是清新香甜的味道。”3月26日清晨,來自上海的遊客李瑞金漫步杏林,滿樹繁花渲染春季浪漫,清風拂過,片片花瓣飄然而落,如夢似幻。

  “人面不知何處去,桃花依舊笑春風”“櫻桃花下送君時,一寸春心逐折枝”……一首首咏花詩,一件件記花事,自古以來,賞花就是人們喜愛的雅事。隨著吐魯番等地的杏花次第開放,吐魯番、伊犁、阿克蘇的杏花、石河子的桃花、莎車的杏花……新疆花事一場接著一場,花開花繁,別具風情。

  新疆:花開花繁花事忙 尋香春日覓芳蹤

  網絡資料圖。

  花間一壺酒 杏花吹滿頭

  “預計今年杏花在3月底4月初開放,清明小長假前後正好是盛花期。” 新疆那拉提國際旅行社負責人車華説,杏花今年開放情況預計比去年好。

  3月28日,伊犁州旅遊局將在新源縣舉辦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遊主題活動之花開新源 · 品酒賞花敘友情活動。

  “花間一壺酒,杏花吹滿頭。”車華介紹説,這次推出的活動為兩日遊,第一天以酒會友,去參觀酒文化博物館,現場有品酒活動;第二天賞花,大家可以在花下品酒吟詩聊天會友。

  “今年已經是第五屆‘烏什之春——絲路泉城杏花香’賞花攝影節主題活動,主會場設在了烏什縣杏花村,那裏面積在15500多畝。”烏什縣旅遊局黨組書記楊怡介紹説。

  4月1日到4月15日間,有著絲路泉城之稱的烏什縣將舉辦2017-2018年新疆冬春旅遊主題活動之“泉城之戀-杏花節”。

  據了解,該縣有杏花5萬8千畝,2018年的2017-2018年新疆冬春旅遊主題活動賞花線路沿途涉及了烏什縣6個鄉鎮。烏什縣的杏花從東往西,花期差1周左右,根據天氣情況,預計從4月1日縣城東邊鄉鎮的杏花開放,4月10日左右縣城西邊的杏花開放,花期持續20天左右。

  昨日雪如花 今日花如雪

  在陽光照耀下,滿樹純白、淺粉的櫻桃花燦如雲霞的風景是莎車縣旅遊局辦公室主任莫福成的手機屏保。他説,馬上又能看到這樣的美景了,這兩年烏魯木齊市不少美食愛好者網購的櫻桃,就是我們米夏鎮的。

  4月5日到4月10日,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遊主題活動之“首屆鄉村旅遊櫻桃花季賞花節”將在莎車縣米夏鎮舉辦。

  “米夏鎮有8個村,從十幾年前開始種植櫻桃,現在已經形成規模,花海壯觀。”莫福成説,櫻桃園現在正在進行停車場修建、櫻桃園步道修建等基礎設施建設。目前櫻桃園裏有4家農家樂,遊客可以在欣賞櫻桃花的同時,品嘗農家特色美食,了解民俗文化。

  今年,4月14日到5月3日,2017-2018年度新疆冬春旅遊主題活動之石河子“石城之春,爛漫桃花”將在石河子143團桃源旅遊區舉辦,屆時,面積在十萬畝左右的花海必將讓遊客大飽眼福。

  “預計花開時間為四月中旬,我們旅遊區分為南北區。”石河子143團桃源旅遊區總經理梅江濤説,活動上既有傳統的婚紗秀等節目,也有涼皮大賽、廚藝大賽、廣場舞大賽和屯墾手工藝品展等,歡迎大家來遊玩。

  新疆:花開花繁花事忙 尋香春日覓芳蹤

  網絡資料圖。

  做強賞花遊 功夫在花外

  當一片片花海成了旅遊景點,不是單純的“眼球經濟”,還帶來“賞花經濟”,發展“賞花經濟”,打造賞花旅遊特色品牌,前景廣闊。

  記者從自治區旅遊發展委員會了解到,春季全疆各地都紛紛推出了賞花活動,“作為全域旅遊重要的組成部分,鄉村旅遊中的‘賞花遊’給了人們一個鄉村旅遊的全新視角。”自治區旅遊發展委員會工作人員表示,我們將繼續豐富鄉村旅遊項目、産品,讓遊客欣賞美景、體驗人文休閒度假旅遊。通過差異化、增值服務,完善賞花旅遊産業鏈,提升賞花旅遊附加值,使賞花旅遊成為可持續發展的一項旅遊經濟。

  新疆:花開花繁花事忙 尋香春日覓芳蹤

  網絡資料圖。

  [責任編輯:何晶晶 ]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