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玉淵潭櫻花文化季開幕 福建山櫻首次亮相北京

2018-03-28 09:14:21  來源:北青網  編輯:尹紅燕

  原標題:玉淵潭櫻花文化季開幕

  玉淵潭櫻花文化季開幕 福建山櫻首次亮相北京

  昨天,北方最大的櫻花節——玉淵潭公園第30屆櫻花文化活動季正式拉開帷幕。利用新技術促培的櫻花,比園內櫻花提早開放近一週,拉長了春季櫻花的觀賞週期,預計觀賞期可持續一個月,園內3000余株早、中、晚櫻花將次第開放。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今年公園首次在玉淵春秋景區展示試種“鐘花櫻”櫻花,該品種又稱為“福建山櫻”,在北方非常罕見。預計整個櫻花節期間,到玉淵潭公園踏春賞櫻的遊客量將達到180萬人次。

  昨天上午,北青報記者在玉淵潭公園看到,園內素有“報春”美名的杭州早櫻已悄然綻放,這預示著一年一度的櫻花節正式拉開帷幕。公園內30余種近3000株櫻花將陸續綻放。另外,園內12000余株迎春、梅花、連翹、山碧桃、榆葉梅、海棠等花木,花毛茛、角堇、虞美人等16個品種、4萬餘盆一二年生草花也相繼盛開。

  據玉淵潭公園副園長高捷介紹,為了讓更多市民遊客在早春就能感受到春天的氣息,公園技術人員通過十多年的探索和不斷的技術革新,目前,已能夠準確控制花期。今春,經科技促培的山櫻、染井吉野、江戶彼岸等7個品種的400余株櫻花已全部與廣大遊客見面,比園內櫻花提早開放近一個星期。

  近年,玉淵潭公園管理處因地制宜在全園開展櫻花種植,以疏解“櫻花園”核心賞花區的遊客。在東湖東北岸打造“千米櫻堤”景觀,沿線種植櫻花200余株,形成了長長的水岸櫻花景觀線,其中大部分為自産山櫻,花期在4月初。經過3年的養護,現已初具水岸櫻樹規模,既能滿足東門而來的遊客穿行,也適於隔岸眺望,沿途賞花或隔岸賞櫻更愜意舒適。

  此外,東南部玉淵春秋景區、櫻花大道、西橋臨三環等3處新增景觀,也將在今春初顯觀賞成效。同時,今年公園還首次引進“鐘花櫻”“天之川”等櫻花新品種,在玉淵春秋景區進行展示試種。其中,“鐘花櫻”原生於福建、台灣等地區的山谷林中及林緣,又稱“福建山櫻”,在北方非常罕見,此次是首次亮相北京。

  預計整個櫻花節期間,到玉淵潭公園踏春賞櫻的遊客量將達到180萬人次。園方建議遊客避開節假日9時至16時高峰時段錯峰遊覽,文明遊園。

  攝影/本報記者 汪震龍 記者 王斌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