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希臘攝影師拍北京”圖片展在京開幕 用鏡頭講述北京故事

2018-03-29 16:40:52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李勝蘭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玥):3月29日,由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辦的“希臘攝影師拍北京”圖片展在北京開幕,展出了120幅描述北京旅遊、文化、市民生活等各個方面的精彩照片。希臘共和國駐華大使來奧尼達斯·羅卡納斯及夫人,希臘著名攝影師喬治·多帕斯,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負責人徐和建和部分駐華使節出席了開幕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bj20180329002

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負責人徐和建(左四)、希臘共和國駐華大使來奧尼達斯·羅卡納斯(左五)、希臘攝影師喬治·多帕斯(左一)等嘉賓共同啟動圖片展。攝影 李玥

  據了解,“外國攝影師拍北京”活動始於1999年,在過去的十餘年間,來自世界數十個國家和地區的百餘位攝影師參加過此項活動。2017年,兩位來自希臘的著名攝影師——喬治·多帕斯和伊萬尼斯·瑪瑞諾魯用鏡頭捕捉北京的景致,講述了自己對北京的所見、所感。此次圖片展,主辦方從兩位攝影師的作品中精選出120幅,這些作品中不僅有北京保護、傳承、發揚歷史的記錄,對北京創新、成長、繁榮故事的講述,更有對北京人越來越充滿獲得感和幸福感的城市生活的展示。

  在欣賞過圖片展後,希臘共和國駐華大使來奧尼達斯·羅卡納斯感慨地説:“一張圖片可以代表千言萬語。”他還表示,圖片是一種國際化的藝術品,人們不需要懂希臘語或中文,就可以感受到這些圖片所講述的故事。“我在北京生活多年,北京就像是我的第二個家,它既古老又現代,這次的圖片展很好地向人們展現了北京的特質。”

  攝影師喬治·多帕斯在開幕式上表示,非常榮幸受邀參加此次活動,也非常幸運自己能用鏡頭為人們呈現最美麗的北京。他説:“北京是一座充滿魅力的城市,在這個城市中,每天都有新的故事在街頭被講述著。”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bj20180329005

希臘共和國駐華大使來奧尼達斯·羅卡納斯在開幕式上講話。攝影 李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bj20180329004

希臘攝影師喬治·多帕斯在開幕式上講話。 攝影 李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bj20180329006

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負責人徐和建在開幕式上講話。 攝影 李玥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bj20180329003

希臘共和國駐華大使來奧尼達斯·羅卡納斯(右一)與北京市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負責人徐和建(右三)在圖片展現場熱情交談。攝影 李玥

  開幕式結束後,喬治·多帕斯還接受了國際在線記者的採訪。在談及對北京的印象時,他説:“我已經在北京生活了9年,對我來説,北京擁有很多副面孔,但我仍想不斷地、更加全面地去了解這座城市。”喬治還特別提到,在眾多美麗的景致中,他最喜歡北京的公園,他認為公園是一個有溫度的地方,它和生活息息相關,人們可以在公園裏感受到整座城市的活力與朝氣。在他的攝影作品中,也有很多對北京公園的描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bj20180329001

“希臘攝影師拍北京”圖片展現場。攝影 李玥

  據介紹,“希臘攝影師拍北京”圖片展在北京的展出將持續到4月5日。此後,該展覽將於4月24日至5月6日在希臘展出。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