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立陶宛《海鷗》在京上演

2018-03-29 10:15:25  來源:人民日報海外版  編輯:李玥

  3月14日至17日,立陶宛OKT劇院的《海鷗》在首都劇場上演,為本屆“首都劇場精品劇目邀請展”拉開帷幕。

  《海鷗》以“質樸簡潔的舞臺和演員紮實精湛的演技”,在2017年烏鎮戲劇節首次亮相便獲得一致讚譽。這部以當代方式排演的契訶夫四幕經典喜劇由北京人藝演出中心、中國對外文化集團公司聯合引進。

  《海鷗》並沒有對契訶夫的這部經典名作重新闡釋,而是相對忠實地將契訶夫的原作展現在舞臺。導演奧斯卡·科爾蘇諾夫是OKT劇院的創始人,他的《海鷗》《哈姆雷特》與《在底層》被稱為“排練場三部曲”。所謂的“排練場”狀態,即觀眾與演員共處在略顯逼仄的空間中,觀戲感受仿若在排練場圍觀。演員既是演員也是觀眾,觀眾不僅看到了結果,而且看到了整個創作過程。  (文  納)

  

>相關新聞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