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_fororder_地方頻道-logo-城市-190x54

杭城首條下穿古運河城市隧道2020年通車

2018-03-29 09:39:55  來源:杭州日報  編輯:李玥

  全市城市道路建設,正不斷加快。

  昨日,從杭州市區道路工程建設指揮部辦公室了解到,市建委正在積極統籌推進全市主次幹道和支小路建設,抓緊落實項目前期工作。目前,共有14個主次幹道重點項目正在建設中,其中7個將於年內建成,在建項目總里程達到25公里。

  “今年是市委市政府打贏基礎設施建設的攻堅年,城市主次幹道建設是其中重要的組成部分,這項工程也是杭州實現高品質發展、加快實現城市國際化和擁江發展的重要保障。”市建委負責人同時表示,城市主次幹道、支小路建設的節奏和密度緊緊聯繫著市民的日常出行,是緩解城市道路通行壓力的重要交通産品,“目前已經針對在建、續建、完工主次幹道、支小路項目,列出了一張詳細的項目清單,下一步將加快推進城市相關道路建設。”

  根據部署,市建委將統籌推進三墩北、大城北、錢塘智慧城、之江等區域路網建設,在今年的主次幹道建設中,著力推進聯網道路建設,將建成嚴家弄路(凱旋路-秋濤路)、白石路(市場圍墻-東新路)、西溪路整治(古墩路-楊梅山路)、莊墩路(油車橋路-吉鴻路)、東新東路(德勝路-重工路)、平煉路(拱康路-電廠熱水河)、楓樺東路(小江路-軍師路)7個項目,總計10公里。

  同時,將續建禦道路(規劃支路二-錢江路)、凱旋路(望江路-東寶路)、望江路過江隧道(秋濤路-江南大道)、博奧路過江隧道(新業路-博奧路)、香積寺路西延(莫幹山路西側-上塘路東側)、張家洋路(蓮池路-吉鴻路)和杭富沿江公路改造工程(320國道-富陽界)7個項目,總計15公里。

  這些項目建成後,進一步拉開了杭城城市格局,也將有效緩解主城區區域交通擁堵問題。

  家住東新園小區的祝女士,盼望了近10年的家門口通往娘家的東新東路(德勝路-重工路)也終於開工了。

  “祝女士關注的這段德勝路-重工路全長1.3公里。這個地方原來是長城機電、萬誠機電、京誠機電場址,現有小路7-9米寬。地塊徵地拆遷後,將新建36米寬東新東路,道路兩側地塊重新佈局。香積寺路至重工路段道路西側為東新園、錦繡中學,道路向東拓寬18米。道路建成後,打通了重工路至德勝路的交通瓶頸,也為目前交通負荷較大的東新路起到較好的交通疏導作用。”建設單位項目負責人透露,“這段道路正在加緊施工中,力爭今年10月建成。”

  此外,主城區還有海潮支路(凱旋路-海潮寺路)、海潮寺路(甬江路-望江路)、再行路延伸段(新西路-重工路)、太平門直街一弄(秋濤路-太平門直街二弄)、太平門直街二弄(秋濤路-景壇弄)等15條支小路,也將於年內建成。這些支小路的建成將有效完善片區內部的交通路網結構,也能較好地發揮城市交通“微循環”作用。

  值得關注的是,杭城首條下穿古運河的城市隧道也已于去年3月正式開工。

  “今年在建的城市道路建設中,最難的是望江路過江隧道(秋濤路-江南大道)、博奧路過江隧道(新業路-博奧路)、香積寺路西延(莫幹山路西側-上塘路東側)三個項目。”建設單位市運河集團香積寺路項目負責人介紹,香積寺路西延項目由下穿運河的隧道及兩段地面道路組成,“這個隧道是杭城首條下穿古運河的城市隧道,長約2.3公里,從教工路東側進入,下穿莫幹山路、運河,在麗水路和上塘路中間設置一對匝道,最終在大關苑路東側出來。”根據進展,該項目目前正先期實施麗水路東側明挖基坑,計劃將於2020年初完工並通車。(記者 程鵬宇 通訊員 杭建宣)

為您推薦

新聞
軍事
娛樂
體育
汽車
城市